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清华北大开设暑期夏令营

2019-06-28 17:0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清华北大开设暑期夏令营

高招录取即将开始,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名校在招收优秀毕业生的同时,还将目光聚焦到在校高中生,今年暑期将开设数学、物理、考古学等多个学科的夏令营和暑期课堂,为学生提供一个深入了解心仪学科、展示自己的平台,优秀学员还将有机会推荐给学校招生部门。

清华丘成桐数学夏令营面向全国优秀中学生,招收在数学方面具有卓越才能,并对数理基础科学具有强烈兴趣的学生;对于学生的学业成绩,清华明确:综合学业成绩排名在全年级前1%的优先;通过严格的选拔审核,入选的学生将被邀参加为期六周的暑期培训。与此同时,北大开设了物理科学营和工学、考古学等多个暑期学堂,大部分面向高二学生,其中北大物理科学营将组织学生参加由北大统一命题的选拔测试,确定参营资格。

记者注意到,各夏令营、暑期课堂的内容非常丰富。如清华的丘成桐数学夏令营包括课程讲授、讲座、讨论班、面试及考核等内容,通过上述活动,全面考查营员的数学能力和学习潜能。北大的考古学暑期课堂则把活动地点搬到了浙江杭州,学生可以在老师带领下参观浙江省博物院、良渚古城遗址、印山越王陵等,并且和考古学家一起亲临考古遗址现场进行考古发掘实践。

对于表现优秀的学生,两所高校也将分别给出奖励。如清华将根据营员在丘成桐数学夏令营表现,由专家委员会确定优秀营员人选,并颁发优秀营员证书;优秀营员将被推荐给学校招生部门。北大的物理科学营也会对学生在科学营中的表现进行综合评定,颁发各类优秀奖项。

相关新闻

清华“智班”首批招生25人

近日,清华大学公布了人工智能学堂班(简称“智班”)和计算机科学实验班(简称“姚班”)两门顶尖专业的选拔方案。据悉,两专业将于本周日开启网上申请,分别计划招收25人。

今年6月正式宣布成立的清华人工智能学堂班,与有着十余年办学历史的“姚班”共同下设在清华交叉信息院,由图灵奖得主、交叉信息院院长姚期智院士创办并担任首席教授。“智班”旨在培养人工智能领域领跑国际的拔尖科研创新人才。

根据选拔方案,清华“姚班”、“智班”实行高考后综合选拔招生。在申请条件上,考生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报名2019年高考(理工类,高考改革省份选考科目需包含物理);在各省本科一批次(合并批次省份为本科批次)、自主招生批次或保送生相关批次第一院校志愿填报清华大学且高考成绩预计能达到清华录取条件;对计算机科学及人工智能方向有浓厚兴趣,并表现出较强的发展潜力等。

据了解,“姚班”预计招收25人,本科专业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实验班);“智班”预计招收25人,本科专业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班)。学生需进行网上报名,填写申请表并上传申请材料。选拔程序包括初审、测试及认定,清华将组织专家组对学生申请材料进行评审,择优选拔部分同学到校参加专业测试,对学生做出通过与否的认定。清华表示,通过认定的学生,若能在各省本科一批次、自主招生批次或保送生相关批次被该校录取,则入校后进入“姚班”或“智班”学习。

记者李祺瑶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李祺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