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城市副中心“游憩环”又一公园试运营

2019-06-28 17:1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副中心“游憩环”又一公园试运营

无人看管、养蜂养鸡的荒林摇身一变成了占地300多亩的免费大公园,还配齐了“森林火车”、滑梯、沙坑等儿童娱乐设施。经过近两年的紧张施工,北京城市副中心“环城游憩环”中的又一个重要公园——占地300多亩的永顺城市公园开始试运营,预计10月正式对外开放。

永顺城市公园位于通燕高速路西马庄段北侧朝阳区与通州区交界处,是进入通州区的第一个城市公园。公园景观区分为“一环、三区、五景”,其中,一环为环形健身步道,三区包括文化游憩区、儿童娱乐区、体育健身区,五景则分别为清娱汇景、花径寻古、绿荫康体、童趣天成、层林秋意。

走进公园大门,平整的步道干净整洁,成片的白杨树高大挺拔,起伏的人造山丘造型别致,山丘上、树林里种满了各种花草。这里还有免费的森林儿童天地,一列木质“火车”藏在树林深处,孩子们从车头钻到车尾,欢笑声不断。再往树林深处走,木质小屋、攀爬网、滑梯一应俱全。临近西门还有一个完全不输任何挖沙公园的大沙坑。一条环形主路串起整个公园,走一圈下来大约需要半个小时。

工作人员介绍,这里以前叫三八国际友谊林,是一片无人看管、清扫的荒林。荒林里面私搭乱建、开垦务农、养蜂养鸡的都有,许多林地被破坏,环境脏乱。2017年3月,永顺镇启动永顺城市公园建设工程一期的改造设计。除了突出森林景观、点缀文化特色,透水铺装、生态树池、雨水渗透收集管网、渗水井、下凹式绿地、雨水花园等海绵城市的设计也成为公园的一大亮点。施工单位负责人苏冰介绍,整个公园铺设了透水管,石子和土工布过滤掉杂质后,雨水一部分回补地下水,一部分被收集到渗水井,通过渗水系统留住雨水,公园相当于有了一座地下水库,既可以改善土壤墒情,也能减少树木浇灌次数。

责任编辑:王彬(QF0019)作者:张楠 郭丽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