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在北京 警方打掉非法垃圾转运站

2019-06-28 17:3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警方打掉非法垃圾转运站

安然)市公安局近日通报,警方近期刚刚打掉一个在丰台花乡设立垃圾黑中转站,非法转运倾倒垃圾牟利的团伙,共刑事拘留17人。

5月14日晚,市公安局环食药旅总队会同丰台分局,在区城管委、生态环境局等部门的协助下,展开集中收网,成功端掉这处垃圾黑中转站,现场抓获包括老板、铲除司机、装卸工、运输车辆司机在内的涉案人员,查扣运输车辆13辆。

经查,这个垃圾黑中转站经营人为陈某,他于2016年6月租赁下这个大院,从事沙子加工生意。他偶然从一个大车司机那里得知,很多工地、居民小区因垃圾处置费用过高不愿通过正规场所处理垃圾,便将产生的垃圾交由一些大车司机去清运,并支付一定的费用。陈某认为这是个不错的商机,可以将手上的大院改造成垃圾中转站,从中牟利。

去年5月,陈某开始从事非法处置垃圾的生意,他在院内挖了一个大坑用于存放垃圾,并雇佣多名工人参与处置。

为了招揽生意,陈某自己还建立了两个微信群,把很多从事垃圾运输的大车司机拉进群中,大量发布自己可以收纳垃圾的消息以此招揽生意,对大车司机运送来的垃圾按照装载量以每车180至350元不等的价格收取费用,再组织工人对垃圾进行分拣,对于不能卖钱的垃圾则安排转运到偏远地区的黑渣土场倾倒。因其收取的垃圾中不仅包括建筑垃圾,还掺杂了很多生活垃圾,现场气味刺鼻,环境十分恶劣,陈某担心气味过大被人举报,还专门置办了水泵、雾炮机等设备,用来降尘降味。

从去年5月至今年5月,陈某经营的黑中转站每天垃圾转运量达300吨左右,累计获利上百万元。

负责运输垃圾的嫌疑人王某在落网后供述:“这个转运站里,除了泔水之外,什么垃圾都有,倒进去之后也不处理,直接露天晾着,味道呛人。”

目前,嫌疑人陈某等17人因涉嫌污染环境罪已被丰台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有关单位正着手对被污染的土地进行恢复。

责任编辑:王彬(QF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