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 轻型汽油车2020年1月执行

2019-06-29 18:1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本市提前实施国六排放标准

北京市将提前实施国六b排放标准。昨天下午发布的《关于北京市提前实施国六机动车排放标准的通告》规定,7月1日起,重型燃气车以及公交和环卫重型柴油车执行国六b排放标准;明年1月1日起,轻型汽油车和重型柴油车执行国六b排放标准。

目前本市机动车保有量近621万辆,从新一轮的细颗粒物PM2.5来源解析看,本地排放贡献中移动源污染占比最大,达45%,其中,柴油车排放占比32%,汽油车排放占比29%。

国六b标准对车辆的污染排放要求大幅加严,将有效降低污染排放量。如轻型车国六b标准相比国五标准,限值加严了40%至50%;增加了实际道路行驶排放控制要求;蒸发排放控制要求更加严格,排放限值降低了65%,需安装车载加油油气回收系统,对加油过程的油气排放进行控制;增加了排放质保期的要求,低温排放试验一氧化碳和碳氢限值加严1/3,并引入了严格的车载诊断系统(OBD)控制要求。重型车国六b标准与国五标准相比,大幅加严了污染物排放限值,氮氧化物加严了77%,颗粒物加严了67%,新增颗粒物个数和氨的限值,并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自动监控要求和排放油耗联合管控的要求。

本市实行“新车新标准、老车老标准”的管理原则,本次执行新标准的范围是在京销售的新车和在京首次申领牌照的机动车,对于已取得北京市车辆牌照的在用车,不受新标准实施的限制,但仍须达到车辆原排放标准要求。

之前已购买的符合第五阶段排放标准要求的车辆,或者已从外省市转出拟迁往本市的符合第五阶段排放标准要求的车辆,在《通告》规定的标准实施日期之后的3个月内可继续办理车辆注册登记手续,逾期不再办理。新车以购车发票日期为准,迁往北京的二手车以机动车登记证书的转移登记日期为准。

据介绍,国内主要车企已积极开展国六标准车型市场供应准备工作,目前在北京市场上可以买到符合国六b标准的车辆。

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介绍,截至6月20日,已有99家轻型车企业2144个国六车型、60家重型车生产企业896个国六车型进行了环保信息公开。从汽车销售市场看,国六车型已全面上市,市场基本实现平稳过渡。从油品供应看,全国已全面供应国六汽柴油,为机动车国六标准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张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