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两岸民众共同参与北京世园会台湾主题日活动

2019-06-30 07:36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两岸民众共同参与北京世园会台湾主题日活动

新华社北京6月29日电(记者刘欢)古色古香的茶艺表演、引人入胜的管乐团演出、种类丰富的农特产品推介……北京世园会台湾主题日活动29日举行,精彩纷呈的节目吸引众多游园民众驻足观看。

台湾主题日活动选址北京世园会园区草坪剧场和同行广场,由北京市台办、北京世园局、北京台协以及台中、新北、高雄等台湾县市政府和台湾区花卉发展协会等共同主办,主要包括农特产品推介、文化展演等。

同行广场举行茶艺表演,展示中华茶文化同时邀请观众品茶,吸引了大批游客。天福茗茶工作人员蒲宏伟说,台湾高山环境好,出产的冻顶乌龙茶冲泡出来带有淡淡奶香气。希望游客参观台湾茶文化展的同时多多品尝台湾好茶味道。

庆典小音乐、木匠兄妹金曲……在草坪剧场,美妙的乐声伴着蓝天白云、绿草红花,给游客带来难忘体验。台湾青年管乐团精选多首台湾特色的曲目和脍炙人口的歌曲进行演奏,动人的台湾好声音博得观众阵阵喝彩。

台中市副市长令狐荣达率台中市代表团一行约20人,以及在京台商台胞代表等100余人出席当日活动。令狐荣达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大陆游客有机会更加了解台湾,吸引更多大陆游客去台湾旅游。他表示,两岸城市交流不应有阻碍,经贸、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对两岸双方是互惠互利的,希望未来两岸能够继续深入了解、合作。

台湾区花卉发展协会副总经理黄丽娟介绍,北京世园会设立台湾展园,展示了日月潭、玉山、梯田和台湾少数民族等自然和人文风貌,再现宝岛“小而美”的特点。她说,北京世园会是两岸交流很好的桥梁,台湾展园的设计由台湾方面提出构想、大陆公司负责执行,这也是两岸合作的积极成果,希望两岸今后继续有更多专业方面的交流。

旺旺集团作为北京世园会的项目赞助商,在园区现场展示了多项创新产品,吸引了众多游客。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旺旺集团北京首席代表林天良说,集团参与北京世园会台湾主题日活动,旨在展现台资企业与员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的风采,搭建两岸民众沟通桥梁。

来自重庆的张先生说,非常开心能参与北京世园会台湾主题日活动,丰富精彩的活动让他感受到了台湾同胞的热情,精致的台湾园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我很期待将来能到台湾走一走、看一看,感受宝岛风土人情。”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