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延庆隧道“坍塌”救援演练首次使用大口径水平钻机

2019-06-30 07:2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隧道突“坍塌” 打通逃生路

日前,一场突发事件抢险处置综合应急演练在昌赤路(延庆段)举行。在此次演练打通逃生通道环节中应用的FS-120CZ大口径水平钻机,全国目前仅有3台,曾成功参与国内两次隧道塌方救援,这次使用在北京尚属首次。

“有险情,大家快逃啊!”正在施工的昌赤路隧道突然发生了塌方情况。由于突然的塌方,两名施工人员被困。随着昌赤路二标段隧道施工现场传来“消息”,北京市交通委延庆公路分局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机制,组织抢险救援、现场警戒、医疗救护等90余人奔赴现场展开救援。这是演练设置的突发事件情景。

演练模拟救援过程,技术保障组通过地质雷达对探测数据进行分析,探测坍塌体内部构造是否稳定,为制定救援方案提供依据。医疗救护组通过利用双动力隧道多功能快速钻机打通的生命通道向被困人员输送水、手电和应急药品。救援指挥部根据现场监控回传的视频,确定采用FS-120CZ大口径水平钻机,运用套管钻进作业技术快速形成直径620mm逃生管道。经过近30分钟的“救援”,成功处置了隧道塌方险情,救出了被困人员。

中交路建昌赤路第二标段项目经理赵建勇介绍,大口径水平钻机是为快速打通逃生通道装备的,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隧道塌方救援设备。在隧道塌方救援任务中,可以使用在狭窄作业面上。在实际救援中,可以有效地清理塌方造成的落石和碎石。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刘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