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在北京|房山区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06-30 07:4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房山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北京市房山区高度重视。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不断提高站位。2019年,区委常委会结合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的需要,将研究重点案件纳入议题,集中区级层面力量推动案件办理质效不断提高。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区委切实加强对专项斗争宣传发动工作的创新研究,按照全面覆盖、精准宣传的工作思路,不断扩大专项斗争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通过区融媒体平台播发新闻100余篇,组织政务自媒体、社会自媒体形成新媒体矩阵,持续推送专项斗争信息。制发40万张“明白纸”入户。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与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一对一”谈话,消除基层干部宣传发动方面的思想顾虑。今年1月至5月,全区群众举报线索达到192条,较去年同期增长150%,超过了去年全年群众举报线索数量总和。

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层层落实责任。区委强力支持区扫黑办工作,拨付了办公经费,安排专门办公场所,从政法委机关、公安、检察院、法院、司法局抽调精干力量,实现区扫黑办实体化运行。去年以来,区扫黑办建立完善了工作例会、保密、督导等8项工作制度,出台线索奖励、宣传发动、信息报送等12个指导性文件,为全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了机制保障。同时,强化督导考核,将专项斗争纳入全区平安建设考核体系。牵头成立7个专项斗争督导组,目前已开展全区性专项督导3轮,累计督导成员单位、乡镇街道108家次,整改问题298个。

四是深化线索摸排,确保打出实效。建立全区统一线索登记台账,由区扫黑办对各单位摸排线索统一进行登记备案、转递办理,便于及时掌握各单位线索摸排总体情况、统一进行线索移交转办、及时对线索办理进行跟踪督办。出台《线索核查转递办理工作制度》,对线索移交转办、核查等程序进行了严格规范。全区重点行业部门和乡镇街道实现了线索报送全覆盖。出台《房山区群众举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举报奖励办法》,区财政拨付100万元奖励基金,房山公安分局奖励举报人97人,发放奖金22万余元,激发群众举报热情。目前已通过受奖励群众举报线索侦办涉恶因素案件10起,查处“黑窝点”“黄赌毒”等130余个。

下一步,房山区将加大线索核查力度,提高办案质效,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进一步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重大活动维稳安保一体推进,与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一体推进,把打击涉黑涉恶犯罪、综合治乱同“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一体推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赵加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