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榜样”7月第1周周榜

2019-07-01 15:0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北京榜样”7月第1周周榜

■王凤如 女,1952年6月出生,东城区建国门街道西总布社区小巷管家。

王凤如自2009年起担任居民代表,积极参与治安与环境治理。为治理违章停车,她研究规律、分析原委,使西总布胡同成为建国门地区首条“不停车胡同”。在她建议下,社区组建了少儿“花蕾先锋队”维护花箱绿植,让胡同充满了生机。

■李子元 男,1959年8月出生,大兴区魏善庄镇西芦垡村村委会委员。

2014年前妻因病离世,李子元便承担起照顾中风岳父的责任,每天为老人喂饭洗身。2016年,李子元再婚,与妻子共同照顾老人,住院时轮流值班,直至今年4月老人过世。

■纪强 男,1979年9月出生,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工程大学士官学校教官。

2018年8月25日晚,纪强回家途中看见一嫌疑人正被民警追赶,遂冲过去与之搏斗,帮助警方将其控制住。在此过程中,他头部磕伤,事后缝了6针。2017年冬至,他路遇一名女清洁工摔伤,当即用准备接母亲的担架将其送至医院急诊。

■富翔 男,1987年3月出生,北京斯泰科空调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五年来,富翔利用周末组织志愿者陪伴晨光脑瘫儿童康复中心的孩子们,带他们做游戏、学知识,陪他们坐公交、逛超市,培养他们的独立生活能力。五年来他自掏腰包18万元,他的志愿服务队伍已发展到70余人。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