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海淀北部新添一座美术馆

2019-07-02 08:5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海淀北部新添一座美术馆

伴随“春生夏长”展览开幕,近日,壹美美术馆在北清路上的中关村壹号科技园开馆。海淀北部多了一座科技与艺术融合的美术馆。   

宽敞明亮的高挑空间、安静舒适的艺术氛围,使美术馆建筑本身就是一件展品。场馆总体设计以简约为主,纯色的墙体结合色彩斑斓的画作,让这座建筑充满艺术的灵魂。

美术馆总面积约4000平方米,共三层。一、二层为展厅,三层为研讨办公区,集合了展览、收藏、理论研究、艺术出版、衍生品开发和公共艺术研究等部门。其中,一层设置有咖啡吧、休息区,可为参观者提供一片安静的休闲空间。一层和二层各有一处长廊,为了配合画作的意境而设,有意让观展的人通过狭长的空间和暗调的光线布局,更深刻地走进画作,沉浸于艺术当中。 馆内环境宽敞大气,上下格局一目了然。美术馆天井处的天花板设计成玻璃水池,阳光透过,将波纹、鱼影投射在二层白色墙壁上,成为一幅生动的“动态水墨画”,别具艺术特色。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紫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