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祈贤堂书画展在民族文化宫举行

2019-07-02 13:32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190702132023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就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7月1日,北京祈贤堂书画展在民族文化宫举行。

北京祈贤堂庆祝建党九十八周年书画大展,由中共商丘市委宣传部、商丘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北京中韩书画家联谊会、北京艺术创作中心、北京迪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友好之桥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中国民族影视艺术发展促进会、神州博览杂志社、北京神怡书画院、张家界书画院协办,李可染画院作为学术支持,北京祈贤堂、北京传统书画艺术研究会承办。

微信图片_20190702132016

微信图片_20190702145243

微信图片_20190702145246

开幕式上,首先由北京祈贤堂艺委会名誉主任张骏先生致欢迎词,中共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王全周部长做主办宗旨讲话,嘉宾代表国防大学联合作战指挥学院原政委郭尊先将军讲话,中书协领导、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书协副主席刘俊京先生讲话,北京祈贤堂艺委会执行主任黄祈贤先生做展览工作汇报,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苑建国讲话,艺术家代表、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赵保乐讲话,商丘市文化馆馆长王刚先生介绍了商丘市非遗作品。

微信图片_20190702132020

活动现场上的书画作品。

微信图片_20190702145249

微信图片_20190702145251

本次活动从2019年4月15日开始,面向全国书画家征稿。征稿启事发出后,得到了业界同仁的广泛关注和书画家的热烈响应,艺术家们积极准备并精心创作,截至5月31日,共收到了300多位书画家的362幅投稿作品。祈贤堂艺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评审方案,制定评审标准,认真审阅,严格把控质量关,经过一周的时间,共评选出187幅入展作品(含特邀嘉宾作品),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4个奖项,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52名,入展作品78幅。从征集的作品看,全面的展示了祈贤堂艺术家的创作水平,这也是广大书画家向党提交的一份珍贵答卷。

微信图片_20190702132026

北京祈贤堂艺委会执行主任黄祈贤和到场嘉宾叁能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晓明合影。

莅临现场的领导和嘉宾及参展艺术家有:朱敦法上将(国防大学原校长)、李乾元上将(兰州军区原司令员)、李东恒中将(总装备部原副政委)、景学勤中将(空军原副司令员)、李文朝将军(中华诗词学会原常务副会长,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政治委员、主任)、郭尊先将军(国防大学指挥学院原政委)、吴连登 先生(毛体书法协会会长 毛主席管家)、王全部长(中共商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玉杰副部长(中共商丘市宣传部副部长)、孙玉林局长(商丘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刘俊京先生(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北京书协副主席)、赵保乐先生(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制片人)、苑建国先生(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路通(商丘市旅游局局长)、黄晓捷先生(李可染画院办公室主任)、盛荣先生(央视美术新闻记者)、孙文强先生(原物资部退休干部、书画家经纪人)、饶友君女士(四川兴中讯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王建增先生(北京友好之桥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商丘市文化馆领导、刘欣茹女士(北京传统书画艺术研究会秘书长)、曲海斌先生(北京鼎鉴律师事务所主任)、郑彩良先生(北京正东书画院院长)、李志远先生(神州博览运营部主任)。今天到场的祈贤堂艺委会成员有:张 骏、刘天增、孙德才、赵勇 、张坤、柴京津、王建勋、杜增浩 、石英宝、张成银 、常秀林 、阎嘉望 、王友祥 、董树进、杨玉来、黄祈贤。特邀书画家有:杨可均、王希坤、陈之善、严太平、方金炉、李 庚、张泰昌、朱曼华、王田、李然、张鄂生、郭尤前、宋江安、徐光辉、黄建勋、杨 静、吴江、陆惟华、纪 伟、潇  虹、辻川清正(日本)、刘丙臣、刘革非等。

责任编辑:郑肖云(QU001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