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第二届“一带一路”商会会长论坛由北京江西企业商会承办

2019-07-03 14:25 千龙网

6月24日,在第四届北京国际新型城镇化产业博览会暨“一带一路”项目合作峰会(简称“第四届城产会”)期间,以助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9首届“一带一路”商会会长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论坛发布了《商会助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北京宣言》。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出席;第九届、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宣布第四届城产会开幕;“一带一路”项目合作峰会顾问、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前总理伊萨姆·沙拉夫,联合国亚非商务委员会主席郑海精出席并先后发表致辞。

ql20190703aywh010

2019首届“一带一路”商会会长论坛由发展中国论坛(CDF)、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CCIIP)、黑龙江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发起主办,北京黑龙江企业商会承办,北京四川、黑龙江、辽宁、重庆、吉林、陕西、内蒙古、湖南、云南、山东、新疆、江西、福建、山西、天津、广西、广东、宁夏、河北、河南、甘肃、湖北、安徽、江苏、浙江、上海、青海、贵州28家北京省级企业商会协办,北京吉商协会、北京国际商贸企业促进会、北京和之平公益基金会、北京绿梦公益基金会、北京中非友好经贸发展基金会参与协办。

ql20190703aywh011

第二届“一带一路”商会会长论坛承办单位由北京黑龙江企业商会交由北京江西企业商会承办。图为:北京黑龙江企业商会会长田在玮(左二)与北京江西企业商会执行会长曾钫(左三)

论坛旨在为政府、商会、企业搭建平台,分享商会运营之道,对接商机解决会员企业经营之策,引导企业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实现追梦理想,圆梦中国,总结商会和企业以及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激发发展活力、明确合作方向、促进项目落地,完善支撑体系,实现中国企业与世界大融合、大联动、大发展,共同分享“一带一路”建设成果 。

周铁农、伊萨姆·沙拉夫同与会主要嘉宾及北京28家省级企业商会会长代表共同启动2019首届“一带一路”商会会长论坛。主持人宣读《商会助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北京宣言》。宣言提出:201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总揽世界大势,着眼构建中国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出了共建“一带一路”这一重大国际合作倡议。倡议旨在聚焦互联互通,深化务实合作,携手应对人类面临的各种挑战,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6年来的实践证明,共建“一带一路”为世界经济增长开辟了新空间,为国际贸易和投资搭建了新平台,为完善全球经济治理拓展了新实践,为增进各国民生福祉作出了新贡献,成为共同的机遇之路、繁荣之路。随着“一带一路”的深入推进,“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的合作蓝图和美好未来正呈现于世界。为助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2019首届“一带一路”商会会长论坛形成如下七点共识:

一,“一带一路”商会会长论坛是由一年一度北京国际新型城镇化产业博览会暨“一带一路”项目合作峰会(简称“城产会”)组委会、北京黑龙江企业商会等28家北京省级企业商会共同发起举办的商会会长高端论坛。论坛每年举办一届,实行轮值承办制,每届由一家省级企业商会承办,参与商会共同协办。首届论坛由北京黑龙江企业商会承办。

二,我们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精神。搭建“服务政府、服务企业”,助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国际展示交流平台,促进企业“抱团”发展。

三,我们践行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精神,构建全球互联互通伙伴关系,更好地推动“一带一路”商会之间、商会和企业之间、企业家之间交流。

四,我们秉持平等互利的原则。论坛成员享有平等地位,互相尊重,互不干涉各商协会内部事务,共商、共建、共享,加强商会各个领域和行业的合作。

五,我们在“一带一路”框架内,积极推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开启资源整合,优势互补,进一步深化区域和行业之间的合作内容。

六,我们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探讨交流合作与商机,抱团合力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新机遇。

七,我们愿与“一带一路”更多商会合作,期待“一带一路”更多商会加入“一带一路”商会会长论坛,共谋商会发展创新之路,共助“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ql20190703aywh012

与会嘉宾及商会会长围绕“一带一路”给商会和企业带来的机遇;商会如何引领企业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如何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商会及民营企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地位及作用;如何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打造商会和企业品牌等五个议题进行互动交流对话,探讨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商会和企业家应发挥的作用,展示作为商会和企业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应具有的创新理念、工匠精神和责任担当精神。黑龙江省鸡西市人民政府、北京贺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国瓷永丰源股份有限公司作了推介路演。

论坛上还举行了轮值承办“一带一路”商会会长论坛的交接旗仪式。2019首届“一带一路”商会会长论坛轮值主席、北京黑龙江企业商会会长田在玮,向承办2020第二届“一带一路”商会会长论坛的北京江西企业商会交旗,北京江西企业商会执行会长  曾钫接旗,标志着2020第二届“一带一路”商会会长论坛进入北京江西企业商会时代。(徐维新、庞波)

责任编辑:张薇(QN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