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离世医生“辉哥”捐角膜助2人重获光明

2019-07-04 02:56 新京报

来源标题:离世医生“辉哥”捐角膜助2人重获光明

离世青年医生王辉捐献眼角膜移植手术于昨日顺利进行,接受移植的是一名26岁的天津男青年和一名17岁的河北男高中生。医生介绍,两位患者今天摘纱布,其后数月将逐渐恢复视力。

两位受捐者几近失明

6月30日凌晨,北京同仁医院32岁眼科医生王辉突发心跳呼吸骤停,抢救无效去世。之后,家属捐献出王辉的一双眼角膜,医院同时开始寻找合适的患者。

记者昨日从医院了解到,遴选工作已经完成,受捐者是一名26岁的天津男性青年和一名17岁的河北男性高中生,他们所患疾病为圆锥角膜。该病以角膜扩张、中央变薄向前突出,呈圆锥形为特征,常造成高度不规则近视散光,晚期会出现急性角膜水肿,形成瘢痕,视力显著下降。多于青春期发病。

记者了解到,两位患者视力严重受损、几近失明,情况已经持续数年。去年,这位高中生来到同仁医院接受治疗,并等待合适的眼角膜,另一名患者则于今年3月入院,同样开始等待。

医务人员术前向王辉角膜鞠躬、默哀

“角膜移植手术对供体的要求非常高,等待器官的平均时间因地区而异,一般在一年左右。”昨天负责两台角膜移植手术的医生为同仁医院眼角膜科副主任接英,他告诉记者,两位患者病情较重、年龄较轻,是合适的移植人选,医院于周一给他俩下达了通知。

昨日上午手术前,在同仁医院亦庄院区眼科手术室,医务工作者们向放在保存液里的王辉角膜鞠躬、默哀,对同事王辉再度致敬。

9点20分,第一台手术开始,17岁的年轻患者接受移植,50分钟后结束,过程顺利。第二台手术11点27分结束。接英介绍,今天摘下纱布,两位患者就能感受到明显变化,并在数月中逐渐恢复视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