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蔡奇主持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听取全市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等工作汇报
2019-07-04 03:2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听取全市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等工作汇报

7月3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全市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等工作汇报。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北京市委常委会安排会前学法,邀请中组部组织二局局长石军围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作专题辅导。会议指出,党管农村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党的农村基层组织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充分认识《条例》的重要意义,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农村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要全面抓好《条例》的贯彻实施,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加强农村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区委要认真履行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主体责任,乡镇党委要履行好抓村级建设的直接责任,坚持抓乡带村,加强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阵地、基本制度、基本保障建设。

会议听取了全市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汇报,指出,通过这次换届,进一步夯实了党的基层基础,密切了党群干群的关系,达到了预期目标。要做好换届的“后半篇文章”,切实把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和基层社会治理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突出政治功能,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抓好带头人队伍建设,加强集中轮训、后备培训和监督管理。因地制宜推进撤村建居工作,健全村居并行管理机制,合理设置基层治理单元。发挥乡镇街道党组织把关作用,补齐短板,解决基层组织后继乏人问题,抓好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试点。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做实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完善“社区议事厅”等协商平台,推动共建共治共享。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全市意识形态工作汇报,指出,要认真落实中央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强主流、防风险,筑牢首都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取得新成效。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会议听取了全市“扫黄打非”工作汇报,指出,要始终保持“扫黄打非”高压态势、斗争力度,坚决维护首都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加强分析研判,牢牢守好意识形态工作阵地,提升监测预警和防范反制能力,全力服务保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

会议听取了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和全国地方志机构主任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党史地方志工作汇报,指出,要认真落实中央会议精神,推动我市党史地方志工作高质量融合发展。要突出党史地方志工作政治属性,把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踪研究这一科学理论实践进程作为首要职责。找准职责定位,加强红色文化研究,深化北京党史研究。办好史志宣传月活动,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整合党史、地方志研究力量和资源,建设高素质骨干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