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我国儿童白血病救治能力和保障水平持续提升 八成以上可治愈

2019-07-09 14:4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儿童白血病八成可治愈

记者从国家卫生健康委获悉,近年来我国儿童白血病的救治能力和保障水平持续提升,80%以上的儿童白血病可以治愈。我国已将贫困儿童白血病的集中救治管理拓展到全部儿童,这一举措已惠及3.5万白血病患儿。

白血病是儿童时期最为常见的恶性肿瘤。近年来,国家制定了儿童白血病诊疗规范,建立儿童白血病诊疗登记管理系统,将救治患儿纳入全程跟踪管理;实行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一站式”结算服务;推进儿童白血病新型药物研制生产与价格谈判,减轻了患者和医保负担。

我国已建立包括176家省级定点医院和374家地市级定点医院的儿童白血病诊疗网络,各地大型儿童医院牵头成立儿科医疗集团或专科联盟,已涵盖全国92%的儿童医疗服务资源。截至7月3日,全国425家定点医院确诊的34995例初发儿童白血病已纳入“中国儿童白血病诊疗登记管理系统”,实现全程跟踪管理。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代丽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