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记者观察:北京大望桥东为什么总是这么堵?

2019-07-13 14:2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大望桥东为什么总是这么堵?

滴滴滴,昨天(12日)下午四点半,大望桥东侧由东向西的辅路上俨然变成了一个大停车场,喇叭声此起彼伏。而就在8个小时之前,大望桥东西两侧进京方向的道路上,交警设卡,对一些车辆违法在主路停车上下客的行为进行了处罚,缓解由此带来的交通堵塞问题。记者注意到,大望桥东侧进京和出京双方向车道主辅路通行不畅的情况,经常被司机们诟病,除了一些车辆违法在主路停车上下客,还有哪些原因导致道路拥堵,记者进行了相关走访和调查。

大望桥东向西道路

车辆加塞儿并线 等待红绿灯时间长

下午四点半,大望桥东侧由东向西的辅路上,不少从京通快速路出口驶入辅路的车辆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长度足足近400米。辅路上共有五条车道,其中有三条为直行车道。不少车都挤在了直行车道和左转弯车道处,而右转弯车道空出了近二百米长的一段路,一些直行车便一直开到距离路口五十米处再斜插着往直行车道里并线,这里面不乏有直行的公交车。

由于是个大路口,红绿灯等候的时间也比较长,记者掐表计算了一下,如果从东往西走,从上一个红绿灯等到下一次红绿灯,至少需要等待四分钟,而此时,源源不断有车辆从快速路出口驶出,不一会儿,辅路便塞满了车。

“开车从东往西走的话,从京通快速下来的车有不少需要立马右转进华贸东路的,与直行车流直接交会,造成严重拥堵,有车从华贸东路出来的,也要桥下左转,又交会一次。”一位经常开车经过此处的司机说,尤其是早高峰的时候,京通快速下来的车有不少需要在大望桥下左转,有的车辆占了直行道,往往蹭到路口再纷纷向左并线,造成再次拥堵,因此,有时候过大望桥这个红绿灯路口甚至要等十几分钟。

而从主路上一直往东二环方向走的司机也不是一路畅通,尽管从大望桥到国贸桥这段主路很宽阔,但是一过国贸桥,道路从五条车道压缩成四条车道,再加上从三环内环右转的车辆和从辅路进入主路的车流,导致原本宽阔的马路瞬间变成停车场,车辆行驶速度迅速变慢。

大望桥西向东道路

公交站台距离路口太近

随着晚高峰的临近,不少从附近写字楼下班的白领纷纷往位于大望桥东南方向的公交站奔去。从大望桥东侧西向东辅路往前走140米,就是公交站,站台上有十余条开往通州和燕郊的公交线路。站台外则用白色的栅栏围住,占用了两条车道。记者注意到,一些上班族是骑着共享单车过来的,因此在公交站台里,还停着三辆回收共享单车的厢式货车。还有一些上班族不愿意挤公交车,站在公交站台外侧的主路上,等待拼车回家,不时有小车停靠公交站台外侧栅栏处接客。

当站台里的公交车接满乘客后,便开始驶出车站。有些公交车需要从辅路进入主路,而主路入口距离公交站出口处较近,不少直行车辆与向左并入主路的公交车交会,刹车声和喇叭声此起彼伏。

“出城的时候,从国贸桥过来的车往外并线,与国贸桥匝道进来的车流交会,堵第一次,好不容易上了辅路,又遇到路边等待拼车的私家车和进出站的公交车,三条车道硬生生地被挤成了一条半,这不堵才怪呢。”一位司机无奈地说。

记者 李环宇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