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世园会:“美丽家园”驻场演出惊艳观众 享光影盛宴

2019-07-13 16:54 北青网

7月12日晚8点,一场山水林田湖光影盛宴在长城脚下的妫汭剧场上演,演出以中国传统园林手法——借景造景展现“美丽家园”。绚丽多彩的田园风光、高科技的光影艺术、高潮时的喷泉助演让这场主打沉浸式体验的演出散发出别样精彩,此起彼伏的惊叹声接连响起,一次次惊艳了到场的观众。

本场演出约30分钟,《心底的天籁》以演唱与朗诵的方式,完成人与自然的对话;《彩翼的国度》各国舞蹈演员轮番登场,跳出的是人类共同的欢乐;《东方的墨韵》在中国民族乐器鲜明的个性与情感中,呈现中国传统画作中的唯美自然;《彩蝶的虹桥》融合中国昆曲与国粹京剧的审美意象,为中国古典舞赋予前所未见的惊艳表达;《绵长的芬芳》杂技演员炫技表演与地面影像配合,串联海陆丝路、路路相通;《美丽的家园》新创作的世园会开幕式主题歌,唱出了对家园的赞美、对自然的热爱、对未来的希冀、对绿色的承诺。六个节目展示了当代中国的勃勃生机,从不同文化、不同侧面多元化打造人与自然共演,自然与人同艳的奇绝景观。

北京世园局大型活动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全新开启的“美丽家园”驻场演出最大化地利用保留的设备设施,最大限度地还原了2019北京世园会开幕式文艺演出内容。值得一提的是,与开幕式表演不同,最后一个节目用喷泉代替烟花高潮收尾,因此呈现出别样的精彩效果。

据悉,“美丽家园”驻场演出从6月21日起,每周五、周六各演出一场。演出需购票入场,实行分区定价,票价从150元-260元不等。

第一幕《心底的天籁》演出现场。杨雅琳摄

第二幕《彩翼的国度》演出现场。杨雅琳摄

第二幕《彩翼的国度》演出现场。杨雅琳摄

第二幕《彩翼的国度》演出现场。杨雅琳摄

第三幕《东方的墨韵》演出现场。杨雅琳摄

第四幕《彩蝶的虹桥》演出现场。杨雅琳摄

第五幕《绵长的芬芳》演出现场。杨雅琳摄

第六幕《美丽的家园》演出现场。杨雅琳摄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作者:杨雅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