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世园会:在“网红”打卡地园艺小镇感受古色古香的人文魅力

2019-07-13 16:55 北青网

7月12日,世园会迎来了暑期入园高峰。位于园区西北部,占地8公顷的园艺小镇成为了游客争相打卡的热门地。傍晚,漫天的彩霞照亮了彩虹般的花田,精彩丰富的各类体验活动,大师工坊、非遗美食等受游客欢迎的项目……都让这座“藏”着浓浓历史人文魅力的特色小镇备受关注。

来到园艺小镇,必会经过隆庆街,它也是小镇的主街道。之所以起名“隆庆”,北京世园局宣传策划部部长崔勇表示,北京世园会举办地延庆,在历史上很长一段时间曾经叫过“隆庆”。而被誉为延庆“母亲河”的妫河是延庆境内最大的河流,延庆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树清说:“所有的河都是自西向东流,但延庆的妫河是自东向西流。北京世园会在延庆举办,希望游客感受这条母亲河的风采。”

穿过隆庆街,浓郁的花香沁人心脾,这里是位于园艺小镇的西侧区域——自然花海景观区。北京世园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沈立峰讲到,“这里有着超过1000品种的实验花田。其中最有特色的是,我们充分遵照屯营文化的肌理,将花田成条块状分布。”为了让游客更加方便地欣赏到花卉美景,记者发现,园区所有花田都是由一个一个的方块拼接而成,游客可进入到花海中央拍照,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沈立峰说,“这里也是网红拍照的最佳打卡点。”

从花海中穿过,步行至园艺小镇的北侧,沈立峰对记者说,“南侧区域我们是以北方的建筑形式呈现,而北侧区域我们则以徽派南方的建筑形式呈现。世园会期间,园艺小镇作为特殊展园,我们更多赋予它的是配套服务的功能,为展会提供接待、展览、商业、餐饮等。”整个园艺小镇以“十字街”为主轴,将小镇分为不同功能区:北侧是园区接待中心;南侧是文创中心、访客中心;东侧是大师工坊;西侧是隆庆花街和试验花田;街心为主题艺术馆。

园艺小镇原为谷家营村,是在村舍的基础上改造而成,这也是世界园艺博览会历史上首次用原生村庄形态来诠释会展主题“绿色生活、美丽家园”。沈立峰表示,在建设团队的努力下,小镇恢复传统乡村街巷空间,重塑质朴乡村风貌,保留自然风貌的同时更具活力与规划。不仅传承历史,更让这条街道多了古色古香的魅力。

暑期到来,气温炎热,沈立峰表示:“推荐大家在夕阳西下时来到园艺小镇欣赏浏览,自然与花海的融合,会让你不自觉地沉浸其中。”北京世园局宣传策划部部长崔勇介绍道,世园会有跨夜票,盛夏之时,建议更多游客下午4点后入园游览,这也是延庆最凉爽的时候。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作者: 杨雅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