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南锣鼓巷雨儿胡同实现不停车

2019-07-16 03:1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南锣鼓巷雨儿胡同实现不停车

7月15日上午,南锣鼓巷片区的雨儿胡同里,不少游客正在胡同里的齐白石故居门前拍照留念。往日里,杂乱的机动车已经不见踪影,来往的自行车、三轮车,为胡同增添了一分生活气,一切显得井然有序。这些都得益于6月30日出台的《南锣鼓巷历史文化街区机动车停车规划》,7月3日开始,雨儿胡同里的居民都把车子停在了周边的停车场,让老胡同还原了宁静的生活。

截至目前,南锣鼓巷街区29条胡同中已经有雨儿胡同、福祥胡同、蓑衣胡同、炒豆胡同和前圆恩寺胡同这五条胡同实现了不停车。到2025年,南锣鼓巷街区力争把29条胡同全部打造为“不停车胡同”。同时进一步挖掘潜力,通过公共停车场、地下停车场和居民自治停车满足一千多个停车位缺口。

雨儿胡同是6月30日《南锣鼓巷历史文化街区机动车停车规划》出台后,第一条实现不停车的胡同。东城区交道口街道副主任佟种钧说,从去年7月份开始,街道共召开居民议事协商讨论会十余次,充分研究居民的建议。针对居民提出的车辆安置问题,街道协商南锣鼓巷南口地上停车场和玉河地下车库的停车位,并以低于市场价格的优惠价供居民使用。“经过协商决定由街道核查五证合一车主,在这两处停车场备案停车,玉河地下停车场每月收取400元停车费,南锣鼓巷南口地上停车场收取150元。”东城区交道口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杨升说。

不仅如此,今年年底前,位于南锣鼓巷南口的地上停车场将完成升级,届时可供居民停车的车位将增加至400多个。

佟种钧说,按北京市新总规要求,南锣鼓巷历史文化街区逐步实现不停车。新的停车条例出台以来,街道加大宣传,胡同空间是公共空间,不但居民使用,路人游客也要使用。外来游客停车怎么办?未来将争取实现外来游客车辆不在片区内停放,鼓励游客乘坐公共交通出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