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拆除违建大院建公园 东高地公园十一前开放

2019-07-16 14:19 北京晚报

原标题:拆除违建大院 建起城市公园

东高地公园十一前开放 结束当地没有成规模公园绿地的历史    

提起益丰大院,东高地的老居民都知道,这是一个典型的违建大院,也是附近百姓的“心头堵”。如今,违建大院没了,应百姓呼声,在拆违腾退土地上,一座面积7万多平方米、拥有水面5000平方米的公园已经有了模样,将于十一前对外开放。

益丰大院位于丰台与大兴交界处,东高地街道辖区外侧,紧邻东高地街道三角地第二社区,占地36亩、违法建筑面积达4万多平方米,有出租房屋570间。“夜间送货大车驶入大院,装车卸车的噪音总是不断。”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这个仅一墙之隔的大院给居民们带来了难以言喻的困扰,除了噪音还有灯光,越到晚上就越亮。

去年3月,东高地街道属地吹哨,多部门报到,联合对益丰群租大院进行了拆除。腾退的土地如何利用?东高地街道多方听取居民意见,最终决定为百姓们建一座四季常绿、三季有花、一步一景的惠民公园。

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东高地街道范围内有5万多居民,可是周边5公里范围内没有成规模的公园绿地,最近的也是半多小时车程外的南海子郊野公园等几个大型公园。东高地公园建成后,邻近的东高地、西洼地,角一、角二社区居民最多只需步行15分钟就能到达公园,周边交通便利,最远可辐射至和义街道、南苑乡以及大兴区等周边地区。

东高地公园也是今年丰台区建设面积最大的单体公园。根据绿地位置及性质,公园被分为11个绿化分区,不同绿化区中栽种不同的植物,如枫林大道栽种丽红元宝枫、大叶黄杨篱、大花萱草等,在入口景观廊处则考虑栽种银红槭、白蜡、栾树等。公园还将引入小龙河,形成一片5000余平方米的水域。而且,为了方便居民锻炼,公园还将专门建设一条宽1.5米、全长1公里的慢跑步道。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底,公园将完成主体工程,十一前对外开放,结束东高地地区没有成规模公园绿地的历史。

本报记者孙颖 通讯员林瑶 原梓峰摄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