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苑家园“荒园”改造终于开工了 预计年底完工

2019-07-16 14:2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荒园”改造终于开工了

“荒芜”多年的北苑家园爱国卫生主题公园终于迎来了新生。本月13日,公园绿化提升改造工程正式破土动工。记者在现场看到,公园外围竖起了围挡,施工人员正在对公园内的杂物进行清理。看到家门口的公园终于要进行改造,居民们都充满期待。

北苑家园爱国卫生主题公园位于朝阳区春华路与秋实东街路口西北侧,周边有多个小区。今年4月,本报报道了公园长期缺乏维护,导致绿地退化、土地裸露,令人触目惊心。此后,园林绿化部门表示将此处绿地列入本年的改造提升计划中,预计6月30日前进场施工。7月初,记者再次来到这里时,发现该公园尚未开始施工,荒芜如故。

令人高兴的是,13日下午,当记者再一次来到这里时,公园里终于有了变化。在公园周围,施工方围起了蓝色围挡,禁止非施工人员进入。公园内部,施工人员正在拆除喷泉广场的地砖,公园里的废旧沙发等杂物也被清理。

根据现场公示,施工单位为北京朝园弘园林绿化有限责任公司。记者从朝阳区园林绿化局了解到,施工单位领取的正式中标通知书备案时间为7月2日,因此施工合同签订日期及开工日期有所顺延。朝阳区园林绿化局要求施工单位针对每个子项目编制具体施工方案,并特别要求公园绿地部分尽快进场施工。

对于此次改造修缮,居民们都抱有很大期待。家住茉藜园的杨女士告诉记者,自从4月29日晚报第一次报道之后,她就天天来公园门口瞧一眼,看有没有人来管。如今,她终于可以放心了。杨女士有个小记事本,每当看到公园有了新变化,她就会随手在本子上记下来:“7月9日,拆除游乐场;11日,搭建围挡;13日,工人进场施工……”一笔一画,记得非常清楚。她说,施工人员告诉她:公园以后只会更好。

据介绍,全部工程预计年底完工。将来公园要建成什么样?居民们非常关心。“我希望可以有水有树。”绣菊园小区的一位居民说道。她希望,改造后的公园能提高绿化率,恢复草坪原有的绿色。一位年轻妈妈表示,这个公园老人多、孩子多,孩子们跑闹玩乐,穿行其中,存在安全隐患。她希望将来公园能够开辟出专门的亲子活动区。杨女士则希望,公园能够多设置些座椅,并增设一些适合老人的健身器材,方便老人们活动。

公园动工,让不少居民宽了心。然而,居民最担心的是将来公园再次陷入管理缺失的窘境。“修复后不会又没人管吧?”对此,朝阳区园林绿化局表示,公园重新开放后将由施工单位负责一年的养护。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王琪鹏 王淑菲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