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地评线】扫黑除恶,“扫”出遍地安全幸福感

2019-07-17 18:11 千龙网

据有关媒体报道:过去的一年多来,为期3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结束不久的第二轮10个中央督导组进驻期间,10个省市共打掉涉黑组织85个、涉恶犯罪团伙915个,共收到群众举报线索近20万条,689名涉黑涉恶人员主动投案。

如果问哪项工作老百姓最支持、最拥护、最欢迎,“扫黑除恶”一定高居排行榜前列。人心思“安”,这个“安”字就代表着安定、安全、安稳、安康、安心、安乐、安宁、安逸、安恬、安适、安闲……没有“安”字一切免谈,幸福生活就失去了最坚实的基石。因此,大家对黑恶势力切齿痛恨,对打赢扫黑除恶这场人民战争积极支持。

社会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既有长期性的特点,又有动态治理、常态治理的具体要求。正如再好的良田、再好的庄稼,也会出现少数的杂草莠苗,在少数地方出现黑恶势力并不奇怪,在最发达的国家也有诸如此类的社会毒瘤,关键是怎么看、怎么办、怎么解决。我们要带着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进行处理,坚决做到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有力捍卫社会公平正义,有效惩处各种不法行为,为老百姓打造风清气正和谐安全的环境,让每座城市、每个村庄、每条街道都成为平安和谐之地。

过去一年多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足见决心力度,足见措施手段,足见民心民意。基层群众积极踊跃提供举报线索,体现的就是群众支持;各地先后打掉涉黑组织、涉恶团伙,一大批涉黑涉恶人员主动投案,从侧面反映了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及压倒性态势的形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老百姓拥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这就是前提条件和基础保障,这就是“更加美好生活向往”的应有之义和重要内容。

扫黑除恶取得阶段性成效,成绩令人欣慰,但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阶段性”三个字所蕴含的意义:要想社会长治久安,还需继续努力,除了职能部门冲锋在前,广大人民群众亦要广泛参与,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筑社会平安大堤,让黑恶丑陋现象无处藏身、无所遁形。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