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地评线】感悟初心使命,向人民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2019-07-17 18:13 千龙网

眼下,全国范围内正广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也紧紧围绕党中央的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纪念党的生日为契机,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既增进了全体党员对“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个问题的感悟,也在全社会范围内充分营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良好氛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样一个十分关键的时间节点上,党中央决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既是为了告诫每一名党员不能忘记这98年来所历经的艰难和走过的道路,也是为了激励更多党员要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接续奋斗,开创新的伟大篇章。在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中,更好的把“守初心、担使命”转化为行动的力量,以锐意进取、勇往直前的全新姿态,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守初心 ,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这两个重要论述,不仅深刻阐述了初心和使命的理论前提、逻辑依据,更为下一步千千万万党员如何顺应时代要求,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前提下砥砺前行指明了方向。

首先,要始终牢记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始终坚持的根本宗旨,在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的历史进程中,都不曾改变过,也正是这种持之以恒,让党始终能赢得人民的衷心拥护和支持。其次,要自觉担当历史重任。近百年的历史足以证明,中国共产党为了国家和民族,付出了巨大惨烈的牺牲,历经了艰苦卓绝的斗争。显然,这些牺牲和斗争的背后,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敢担当、能担当的作为。最后,要努力交出优异答卷。新时代的帷幕已经拉开,面对依然艰巨复杂的任务,我们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把初心使命变成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当好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才能向人民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