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18个交管事项82个民政事项今起进驻东城区政务服务中心

2019-07-18 15:10 北京晚报

原标题:这儿能换驾照 还能办理老年证

18个交管事项82个民政事项今起进驻东城区政务服务中心

机动车驾驶证期满换证、机动车驾驶人登记信息变化换证、补领机动车驾驶证等18个事项,从今天起可以在东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了。今天(18日)上午,东城区交通支队率先在全市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在综合窗口现场办理交管政务服务事项。与交通支队同步进驻的还有东城区民政局的82个事项,其中包括为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办理《北京市老年人优待证》等。

今天上午9点,东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内特别开设的5个固定窗口首次开始为市民办理18个交管事项。其中,涉及“机动车驾驶证核发类”的共有14个事项,包括机动车驾驶证期满换证、延期换证、机动车驾驶人达到规定年龄换证、机动车驾驶人自愿申请降低准驾车型换证、机动车驾驶人登记信息变化换证、补领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人审验、延期审验等。涉及“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核发类”的共有3个事项,包括登记6年以内的免检车申请机动车检验标志、补领及换领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因场地城区不具备条件)。而涉及“机动车登记类”的则包括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

不仅如此,今天同步进驻的还有东城区民政局的82个事项。记者了解到,今后,对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办理《北京市老年人优待证》、老年人优待资格认定、北京市8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补贴审批发放、为困境儿童发放生活费、困境家庭服务对象入住社会福利机构补贴、对享受最低生活保障进行给付等事项,均可在东城区政务服务中心进行办理。

截至目前,东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已进驻35个部门、817个事项。下一步,东城区政务服务中心将逐步整合部分委办局分中心,到今年年底,东城区80%以上的政务服务事项将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打造综合性、集成性、高效性政务服务总窗口。

相关

全市首家社保就业

“一窗通办”亮相

本报讯(记者张骜 通讯员张海涛)昨天,郝女士陪刚毕业的外孙女来到西城广外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她现住门头沟,外孙女的户口在小马厂南里,一大早两人换乘地铁、公交辗转到此,本以为需要花费一个上午的时间排队办理,没想到一会儿就办完了。3天前,全市首家社保就业“一窗式”综合业务受理窗口亮相广外街道政务服务中心。

家住红居南街社区的李女士要办理新生儿参保、修改定点医院、社保卡同步和办理失业登记4项业务,此前需要分别到对应的窗口办理,但是现在在政务服务中心,只需要在门口领取一个号码,就可以在任意一个窗口办理所有业务。

据介绍,广外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一窗通办”按照“统一受理、一网联办、内部运转、限时办结”的运行模式,最大程度整合操作平台和业务系统功能,同时将街道政务服务如计生、住房保障等部门一并纳入,100%实现一窗通办。

广外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窗式”综合受理将遵循“前后台分离、岗位间制约、资源上整合、流程上优化”的受理模式,前台综合受理不再对业务分门别类,任意一个窗口都可以受理相关业务。由于工作模式改变,前厅咨询业务量加大,中心挑选出一部分专业强、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作为值班厅长解决突发情况、提供政策咨询服务,为居民提供专业、个性化的服务。同时,为了保证柜员能够更好地为居民办理业务,中心每一个窗口都配备了多种设备,便于柜员在不同的操作系统间切换。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张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