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四环追尾事故 铲车司机被刑拘

2019-07-19 02:3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四环追尾事故 铲车司机被刑拘

18日晚,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获悉,16日凌晨南四环主路发生的两死追尾事故中,机械车驾驶员戚某某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被刑拘。

7月16日3时30分,在朝阳区南四环外环主路十八里店南桥西侧,戚某某(男,22岁)驾驶不允许在城市道路主路行驶的无号牌轮式自行机械车,在南四环主路由西向东行驶,恰有一辆白色小客车同方向由戚某某车后驶来,小客车前部与轮式自行机械车尾部发生碰撞,后小客车起火燃烧,造成小客车内张某(女,31岁)和白某某(女,34岁)两人死亡、两车损坏。

目前,戚某某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教授阮齐林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交通肇事罪的认定需要嫌疑人在事故中负主要责任,戚某某未以涉嫌交通肇事罪被刑拘很可能是因为事故情况还未查清,无法认定责任。

“过失致人死亡罪的最终认定则需要法医鉴定死因,也即轿车中的两人是否因交通事故后戚某某未及时施救而死。”阮齐林介绍,若查明事故发生后戚某某即使施救也无法挽回二人生命,其也不应被认定为过失致人死亡罪。

此外,对于这起事件,网友议论纷纷:发生车祸后怎么办?现场视频显示,事故发生后,铲车司机下车并没有挪车救人的打算,反而一直在打电话报警。网友纷纷谴责其“见死不救”,认为其应尽快挪车或灭火。但也有网友认为, 在人员被困且无专业救助人员在场的情况下,贸然挪车会对被困人员造成伤害。

对此,记者采访了北京消防的专业救援人员,据其介绍,如果汽车发生碰撞后起火,司乘人员还有意识能够动弹,就赶紧离开车辆。在发生交通事故有人员被困的情况下,应第一时间拨打119、120、110报警,请专业人员救援。当事人在确认受伤者伤情后,能够采取紧急抢救措施的,应尽最大努力抢救。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