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温暖城市:一位党员净化了一个社区

2019-07-23 15:3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一位党员净化了一个社区

门头沟区石门营社区,活跃着一群热心人,他们无冬历夏,用自己的热心和爱心,打扫着社区里的环境卫生。80岁的老党员杨忠存和老伴儿段永莲就是他们的代表,别看杨大爷年岁已高,还有点驼背,干起活来可一点不输年轻人。

每天清早,吃过早饭,杨大爷从衣柜后面取出自己的“法宝”——一把用了几十年的铁锹,老伴儿带着两把扫帚,二人便一前一后地下楼了。老伴儿和其他人一起清扫小区内的道路、花园,杨大爷则推着一个大垃圾桶,把扫成一堆堆的垃圾装进桶。围着小区的道路转上一圈,杨大爷再把垃圾桶放回原位,这时桶里已经是满满当当了。

早年间,杨大爷和老伴儿都在木城涧矿山工作,辛苦的工作使杨大爷落下了很多伤病,至今每天都要靠止疼片缓解膝盖疼痛,但两位老人始终保持着乐观开朗的精神和乐于助人的热情。

2012年,刚搬到新社区不久的杨大爷发现,小区门口经常有人乱丢烟头、纸屑,还有很多宠物狗遗留的粪便,脏乱不堪。于是,他抄起自己用了多年的铁锹和扫帚,当起了义务“清洁工”,每天把小区门口打扫得干干净净。

这一干就是好几年,夏天酷热,杨大爷不顾垃圾桶臭气难闻;冬天苦寒,他连手套都不戴;遇上头疼脑热的时候,他揣着保温杯和退烧药打扫卫生……居民们看在眼里,无不佩服这位退休老党员。

在杨大爷的带动下,老伴儿加入进来,越来越多的党员、居民加入进来,社区专门成立了“环境志愿者服务队”,队伍逐步扩展到30多人,清扫的范围也遍及小区里的各个角落。服务队的队员分成6个小组,各有分工,虽然没有收入,但是从来没有间断过。

社区书记栗蕊介绍说,自从有了这支服务队,环境改善了,破坏环境的行为也越来越少,社区还获得了北京市花园式社区、疏解整治促提升全区一类社区等奖项。

记者 王海欣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