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帮忙送患病男孩就医的老杨:5000元正能量奖金转捐他人

2019-07-23 15:4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5000元正能量奖金转捐他人

7月15日,北京晚报一则《感谢热心的北京人!》的报道,讲述了浙江来京旅游的男孩暖暖在旅途中突发疾病,幸好遇好心人老杨开车送医一事。老杨乐于助人的事迹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并且获得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第297期评选活动的二等奖。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决定奖励老杨5000元正能量奖金。

7月13日,从浙江来京旅游的冯女士和老伴,带着9岁的孙子暖暖,到八达岭长城游玩。没想到旅行途中,暖暖突发急性肠胃炎。在打不到车的紧急时刻,多亏一位姓杨的好心人开车及时将孩子送到医院治疗。老杨在医院守候了近4个小时,待孩子的病情稳定下来才离开。老杨的善举让冯女士一家感受到了北京这座城市的温暖,他们希望能够找到这位好心人,道一声感谢。几经辗转,记者联系到了这名帮忙送医的老杨,他的名字叫杨富森,是八达岭传奇旅游公司安保部的经理。

在本报记者的牵线下,杨富森得知将获得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励的5000元正能量奖金。面对这笔奖金,杨富森表示,他在帮助孩子时,从未想过得到任何好处和奖励,只是觉得孩子的病最要紧,景区周边又打不到车,开车送医是举手之劳的事,谁遇到都会帮上一把的。杨富森说,当时在医院里,冯女士就曾想给他500元钱以示感谢,被他拒绝了。现在,这笔奖金他也不能接受,“如果收了钱那帮助别人的事就变了味儿。”因此,他决定将这份奖金转捐给一些更需要帮助的人,让这笔钱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也让正能量能够继续传递下去。

对于杨富森乐于助人的事迹,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工作人员表示,“一边是孩子突发疾病的焦急无助,一边是陌生人温暖驰援的紧急救助。生活中,在那些意外降临的灰暗时刻,总有一线曙光从裂缝中洒落。善良的人自带光芒,给无助的人以希望,照亮自己和他人的道路。”(记者 褚英硕)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褚英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