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超两成“一日游”线路存在强制消费

2019-07-23 16:12 北京晚报

原标题:北京市消协公布消费体验调查结果

超两成“一日游”线路存在强制消费    

北京市消协今天(23日)公布的“一日游”消费体验调查结果显示,在30条体验线路中,仍有26.67%的体验线路存在强制消费现象。其中,涉及八达岭长城景区的4条线路中,缆车的强制消费平均占团费金额的74.82%。

平台信息与实际有出入

在线旅游平台线路发布信息与实际情况的一致性方面存在较多问题。某些线路实际体验中并未提供相应餐食服务,其中,北京众合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十渡4A线路中,体验员通过驴妈妈旅游网下的订单,行程单上明确写有含1个早餐1个午餐,但实际仅有午餐。

北京青年旅行社(北京隆岳达旅行社)万寿寺+颐和园5A+故宫5A线路中,通过欣欣旅游网页预订成功显示的“产品服务提供商”为北京青年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但实际签的旅游合同为北京隆岳达旅行社,电话咨询时,客服却说该线路为北京金马旅行社,同一签约线路出现了3家旅行社,平台信息的一致性表现较差。

超两成线路有强制消费

30条体验线路中,26.67%存在强制消费现象。其中涉及八达岭长城景区的4条线路中,缆车的强制消费平均占团费金额的74.82%。

在8条强制消费线路中,有4条在合同中没有明示可能存在的自费项目。如北京青年旅行社(北京隆岳达旅行社)万寿寺+颐和园5A+故宫5A线路,导游要求交100块钱的演出费,否则就在演出场外边等待1个小时。北京青年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司马台长城4A+古北水镇线路因行程安排过于紧凑,导游强制要求游客乘坐缆车,并明确表示不乘坐缆车会影响下一个游览项目。

部分导游还存在削减景点、压缩游览时间的现象,北京青年旅行社(北京隆岳达旅行社)万寿寺+颐和园5A+故宫5A线路变更景点,将万寿寺变更为八大处;中国铁道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颐和园5A+万寿寺+海洋馆+中央电视塔4A+电影城线路,将原本5个景点削减为2个景点。

三大火车站安检效率低

北京站、北京南站和北京西站普遍存在的问题是安检效率低、站内标识不清晰和黑出租问题。北京站得分82.2,北京南站得分80.4,北京西站得分78.5。

火车站站外服务方面,“广场环境卫生”、“人身及财产安全保障”得分较低,“出租车服务”得分最低。站内服务方面,“站内标识”得分最低。在“站内问题”方面,“安检效率低”是主要问题,具体表现为检票进站重复安检,出行高峰期安检排队过长。另外,旅客反映车站内商铺售卖的食品、饮料价格偏贵。“站外问题”方面,“黑出租”是最大问题,其中包括夜间“出租车不打表”、“坐地起价”、“司机态度恶劣”等情况。

对比3家火车站得分情况可以看出,北京西站在“取票”、“售票”服务以及“卫生间卫生”的表现上相对较弱。北京站在“广场环境卫生”这方面相比其他两家火车站还需提高。北京南站在“出租车服务”、“商品价格”这两点上得分最低。

本报记者 杨滨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