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南苑街道要求干部每周至少一天进社区听诉求

2019-07-23 16:14 北京晚报

原标题:从“接诉即办”转向“未诉先办”

南苑要求干部每周至少一天进社区听诉求  

住在丰台区南苑街道的居民,听到有人敲门,门外很可能就是上门听取居民诉求的街道和社区干部。为了给百姓办实事解难题,南苑街道12345市民热线“接诉即办”工作日前启动了“大走访大入户”活动,要求机关干部每周至少一天要走进社区现场办公,第一时间发现、协调、解决百姓身边的烦心事。

在诚苑社区,一位居民向走访的包片领导和社区干部反映,29号楼1单元、6单元门前的路灯不亮,晚上回家或是出去遛弯都不方便。街道领导当即拍板,联系升降车解决路灯问题。当天晚上,社区干部就把小区里路灯的情况普查了一遍,发现除了居民提到的那两处路灯外,13号楼、14号楼、15号楼、16号楼前都有路灯不亮的情况。第二天一大早,街道协调的升降车就到了,很快就给这6盏路灯更换了灯泡,还把路灯的灯罩擦拭干净,让路灯更亮。

在合顺家园小区,一户居民向走访的社区干部反映,3单元7层一家有群租扰民现象,希望街道、社区能够介入。社区干部立即到这户人家查看,发现原本80平方米的两居室被分成3个房间,客厅区域私搭隔板并加装了木板门。社区随即联系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城管执法队、派出所进行治理。街道约谈了中介公司,最终中介公司主动自拆整改,恢复了房间的格局。

相关负责人介绍,南苑街道提出了让“接诉即办”转向“未诉先办”的工作思路,要求“大走访大入户”活动要结合处级领导社区联系点、科级干部包社区,机关干部每周至少一天要到社区现场办公,把时间和精力切实放在听取诉求、解决问题上;社区干部利用八小时外的时间收集居民“微心愿”,主动查询问题源头,形成到基层一线解决问题的氛围,让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逐一变成省心事、放心事、舒心事。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孙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