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首个绿色居住区落户海淀青棠湾社区

2019-07-25 03:2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全市首个绿色居住区落户海淀青棠湾社区

近日,北京市首个绿色居住区在海淀北部的青棠湾社区建成,作为政府为高科技企业提供的公租房,该社区总建筑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记者了解到,绿色居住区不仅节约能源,而且科技范儿十足,融入了人脸识别、停车引导、空气监测等技术。今后,绿色居住区将覆盖到海淀新建居住区。

海淀青棠湾社区紧邻永丰产业基地和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小区里满眼都是绿植,却有些与众不同:所有的草坪均低于路面,人行步道两侧仿佛是两条浅水沟,沟里也种满了植被。据小区项目负责人李强介绍,草坪下面藏着雨水井,雨水可以顺着管线流入雨水收集池。经测算约80%的雨水可以收集起来,“雨水可通过下渗补充和涵养地下水源、调节地下水文环境,也可通过蒸腾作用调节环境温湿度,改善小气候环境”。

“调节生态微气候”是海淀区绿色居住区指标体系中的一个重要方面。记者了解到,海淀推出北京市首个绿色居住区指标体系,共有25个方向、60条技术指标,涵盖了居住区建设全过程。海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委员秦翔宇介绍,海淀区首批把7个保障房类项目列入绿色居住区示范项目,目前已有两个项目通过该体系评审。该体系未来将覆盖所有新建保障房项目,并向新建商品房推广。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