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胜古庄社区拆除近200平方米老旧车棚

2019-07-25 13:3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 张绪瑞)7月25日上午,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北京朝阳区胜古庄社区191.5平方米存量违建车棚被拆除。

7月25日上午,朝阳区胜古庄社区191.5平方米存量违建车棚被拆除。图为拆除现场,城管队员全程巡视,确保安全。通讯员 张绪瑞摄 千龙网发

据和平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介绍,此次拆除的车棚位于胜古南里21号楼南侧, 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为砖混、彩钢板结构房屋,当初社区基础设施配套匮乏,为了满足大家对于停放自行车的需求,小区两家产权单位修建了自行车棚。随着时代的发展,共享单车和电动自行车、电动汽车的普及,老车棚非但无法满足居民的实际需求,电动自行车入户充电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此外,车棚管理员就居住在车棚里,私接水路电路,车棚内堆积了各种各样的木板、废旧物等易燃物,车棚由彩钢板、石棉等构成,达不到防火等级,一旦引发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自去年底,城管队员多次到现场检查勘验,并多次走访产权单位和车棚管理员,进行约谈教育和法规宣传告知,强调安全隐患,得到产权单位和车棚管理员的理解和支持,违建拆除前已完成腾退工作。

7月25日上午,朝阳区胜古庄社区191.5平方米存量违建车棚被拆除。图为工人将拆下的彩钢板统一清运。通讯员 张绪瑞摄 千龙网发

当天,城管队员对违建内部进行逐一排查,拆除公司排查电路、水路安全,拆掉违建房顶的彩钢板后,拆违工作正式开始。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和城管执法人员全程在现场,不间断巡视和安全防控保证拆违工作顺利进行。

据了解,违建拆除完毕后,街道将及时统一清运渣土垃圾,腾退的空间一部分设立充电桩为电动汽车服务,一部分建设智能车棚为电动自行车充电和停放服务,充电完成后自动断电,消除充电的消防隐患。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  作者:张绪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