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举行“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

2019-07-26 22:2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QQ图片20190726222339

“孩子,要努力,成为祖国栋梁!”7月26日,朝阳区“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在朝阳区规划艺术馆举行。当三帆中学朝阳学校的李晔老师大声喊出这句话时,台下的观众们掌声雷动。

“我还是小孩子时,也曾这样被鼓励过。”担任本次演讲比赛评委并上台为各位优秀演讲员颁发荣誉证书的陈培婵老师眼圈有些发红。

当天在朝阳区规划艺术馆举行的朝阳区“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来自全区各个岗位的数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现场,选手们紧扣“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以身边发生的真实事例为内容,生动地讲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人民群众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及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奋力拼搏的感人故事。经过精彩而激烈的角逐,大赛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5名。

“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是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为深入推进落实此项工作,朝阳区紧紧围绕活动主题,聚焦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持层层发动、层层选拔,在基层广泛开展群众性演讲比赛,通过讲工作、谈奉献、说人生、话理想,诉说着对祖国母亲的赤子之情和心里话,以生动故事展现家国情怀,讲述个人成长故事,讲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首都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讲述首都朝阳各行各业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崇德向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多层次多角度生动呈现个人与共和国共成长、与首都发展共命运的精彩故事,激励干部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来。

据悉,此次活动评选出优秀选手代表,届时将参加8月中下旬的全市演讲大赛。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