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圆明园:以后清理芦苇每年4月底前完成

2019-07-28 02:3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圆明园:以后清理芦苇每年4月底前完成

割掉芦苇之后,造成鸟窝暴露,导致幼鸟难以生存……几天前,发生在圆明园的一幕遭到动物保护爱好者的质疑。

“正是小鸟出生的时候,最近圆明园大规模割掉湖边的芦苇,而芦苇是各种鸟类繁衍生息的场所,西区发生了捣毁鸟窝事件。”日前,有网友爆料称,圆明园割掉芦苇对鸟儿的育雏产生影响,大白桥东南岸的芦苇已经被割光,没有留下一处鸟巢。

圆明园管理处园林生态科王副科长当时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称,前年割芦苇比以往有所减少,导致去年一年圆明园的水质一直不达标,芦苇等植物长得比较高,遇大风后会造成倒伏,所以必须割掉一部分。

7月26日,北青报记者从圆明园一名工作人员处获悉,此次清割芦苇前已经事先查看鸟巢位置,未破坏任何一处鸟巢。该工作人员还表示,目前已停止芦苇清割工作,并明确将芦苇清割清理时间定为每年4月底前,4月之后对生长的芦苇做好维护,确保在园内繁衍的鸟类有良好安全的栖息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