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天越热健身课卖得越好 不卖卡的互联网健身房市场走红

2019-07-28 15:0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天越热健身课卖得越好

“要想燃烧卡路里,先要燃烧钱袋子。”接连几日的高温天气下,健身房里的年轻人反而有增无减。相比于传统健身房,新兴的互联网健身房在这个夏天人气更旺,周四傍晚,写字楼扎堆的热门区域,燃脂的课程几乎全都约满售罄。

“越是天热,越是出汗的好时候。”周四下午3点,在东二环上班的白领小罗点开了手机里的微信小程序,“今天下班早,可以先在‘超级猩猩’上约一节舞蹈课。”超级猩猩,是小罗新近喜欢上的一个健身品牌,线上可以直接预约线下门店的课程,不用办卡,也不用预存现金,上一次课支付一次钱。在微信小程序上看了几家门店后,小罗发现,从傍晚5点到晚上9点的大部分课程都已经约满,只能选择等位,“看来今天约晚了,明天得早点儿。”

接连几日的高温天气,却没有打乱人们的健身计划,下班后的晚间时分,健身房里的年轻人反而有增无减。相比于传统健身房,不办年卡、按次付费、没有教练催促、随时预约上课的新兴互联网健身房在这个夏天人气更旺。

周四下午3点半,记者先点开“超级猩猩”的小程序页面看到,国贸、朝外、望京、东直门、西单等区域的门店,当天17点到21点的大部分课程都出现了位置紧张的情况,特别是激烈的力量训练型课程,如搏击、舞蹈等基本已满员。随后,记者又点开了“keepland“的小程序,类似的,下班后的时间段里,燃脂类的课程几乎都得等位。

超级猩猩和keepland,均是目前年轻人比较青睐的互联网健身房品牌。“以前的健身房都是先办卡按年收费,而现在的互联网健身房则可以按次、按课程收费。除了教练,很多时候健身房是没有运营人员的,也不会有人在你锻炼的时候推荐你买课。”健身爱好者张先生告诉记者,新兴的互联网健身房省去了办卡的烦恼,不用担心练到一半门店突然就倒闭了。

“课后你想加教练的微信,还得看他心情呢。”小罗也说,她曾想加一位瑜伽教练的微信,前后共发送了三次请求,教练都没有通过,“这与传统健身教练区别很大,不但不催你练习,连私下的联系也不会有。”

不过,记者发现,相比于传统健身房几千元就可以办一张年卡的价格,这些按次售卖的互联网健身房的价格并不便宜,一节课的价格在60元到100元之间。以搏击课为例,一节课89元,一个月上两次课程的话,一年就需要2136元。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作者:赵莹莹 胡少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