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颐和园7月28日举行文博志愿者科普文化游

2019-07-28 15:1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颐和园举行文博志愿者科普文化游

文博志愿者科普文化游7月28日上午在颐和园畅观堂举行,70余名文博志愿者和科普文化小志愿者参与活动。志愿者们在文化讲师的带领下学习古典园林古建纹饰知识,动手绘制古建纹饰铝箔画、听园林造景艺术讲座,度过一个有意义的“科普文化日”。据悉,此次活动也是“山河壮美,遗珍荟萃”西山永定河文化带之瑰宝——2019首都文博志愿者培训拓展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现场,科普文化讲师结合畅观堂古建,图文并茂地向大、小志愿者讲解古代建筑装饰纹样的历史传承,皇家园林古建纹饰的类别、寓意,重点讲解了将带领志愿者绘制的宝相花图样。志愿者们拿起画笔,围坐在桌前,随即一枚又一枚各有特色的宝相花图样被绘制出来。

据介绍,宝相花是我国传统纹饰之一,经常被用在金银器、石刻、织物、刺绣等上面。坐落在万寿山的宝云阁铜挡墙就是以回纹边饰、零星夹带宝相花纹饰为主体装饰,选择宝相花为制作纹样,希望让更多人在欣赏颐和园美景的同时,了解颐和园古建纹饰的精巧,感受古代匠人的精巧构思。

活动现场颐和园园林高级工程师还为志愿者们讲解了古代园林造景美学和园林植物意境,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告诉记者:“经过老师的讲解,欣赏颐和园美景的同时更看出了‘门道’,今天活动不虚此行。”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作者:左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