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公交车上姑娘晕倒 一车人陪她上医院

2019-07-28 15:22 北京晚报

7月26日晚8时30分许,一辆943路公交车从榆垡车站刚刚起步。突然“啪”地一声,打破了车厢里的沉寂。一位女乘客晕倒在地,手机也掉到了地上。

“不好!”乘务员李娜一步跨到了女乘客旁边。这是一位瘦瘦的年轻女孩,面无血色,手脚发凉,牛仔裤也湿了一大片。旁边的乘客迅速让出座位,有好心的乘客捡起女孩的手机,却发现有密码锁,无法联系上家属。

“咱们现在得赶紧去医院,有着急的乘客请在下一站下车。”李娜喊道。另一边,驾驶员王国强也和车队调度室取得了联系,向大兴区榆垡镇中心卫生院驶去。

李娜扶着女乘客坐在了座位上。根据以往处理老人晕倒的经验,她一只手扶着女孩的头,一只手轻轻为其捋着胸口。两三分钟后,女孩慢慢苏醒过来。经过检查,排除了中暑可能,女孩的血糖、血压也都显示正常。医生诊断,可能是脑供血不足引发的昏厥。

几十分钟后,女孩彻底清醒过来,李娜搀着比她还要高一头的女孩又上了车。据了解,女孩姓郑,今年22岁。小郑说,她昨天逛了一天街,后来在公交车上又站了一个多小时,不知不觉就没了意识。“感谢乘务员大姐和好心乘客,给你们添麻烦了。”小郑不好意思地说。

公交车继续上路了。943路是一条跨省线路,始发站是永定门长途汽车站,终点站是河北霸州,车上都是周末回家的人。让人感动的是,公交车送小郑去卫生院时,大部分乘客没有下车,而是选择了留在车上等待。

“救人肯定比回家重要啊。”乘客常先生说,这是为了救人,所以大家都没有怨言。“看她没事了,晚点回家我们也高兴。”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作者:王琪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