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公交站上老人中暑 执勤民警立刻施救

2019-07-28 15:25 北京晚报

这两天遇暑热高温天气,一位老人在公交站等车时突然倒地,海淀公安分局复兴路派出所执勤民警立即现场施救,并叫救护车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

7月24日9时左右,复兴路派出所上勤民警发现,茂林居西路对面公交站内,有人突然倒地。正在附近执勤的民警部国华、张波、梅青松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倒地的是一位70岁左右的老先生。老先生躺在地上紧闭双目,轻轻地呻吟。

“老人可能是在等车的过程中中暑了。因为公交站附近车流量大,老人躺在路边很危险。”民警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采取简单救治措施,将老人移至站台下的阴凉处。民警轻轻解开老人衣领扣,让他透透气,并放低其头部,让老人保持呼吸顺畅。

由于老人浑身无力,民警又找来吸管给老人喂水,老先生一点点好转。民警询问老人的基本信息,老先生说出了老伴的联系方式,民警立即拨通了这个电话。

不一会儿,老先生的老伴就赶到了现场,激动地握住民警的手表示感谢:“多亏了你们警察同志,要不然这么高的温度,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危险。”

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后,民警协助将老先生送上救护车,才放下了心,继续执勤。海淀警方提醒大家在高温天气外出时,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准备。特别是老年人,尽量不要单独外出。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作者:林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