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西城改善胡同厕所基础设施 实现冬暖夏凉无异味

2019-07-29 02:4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胡同厕所实现冬暖夏凉无异味

“什刹海这一带平房院子多,胡同里的厕所冬天冷、夏天热、蚊虫多、味道大,大家都习惯了,皱着眉头,速战速决呗。没想到真能改成现在这样。这空调装得太及时了!”大石碑胡同的居民兴奋地跟社区报记者说。

据悉,西城区改善胡同内三类公厕基础设施始于2018年。但是,最近陆续安上空调、改造完毕的公厕实现了冬暖夏凉无异味,还是给了当地居民们一个惊喜。

新型便器封堵异味,装上空调更舒适

7月25日,记者来到位于德内大街上的公共厕所,最大的感受就是闻不到一丝异味。厕所内,白色的瓷砖锃光瓦亮,不锈钢的隔断也焕然一新,新安装的空调悬挂在厕所上方,送出阵阵清凉。公厕最里面还专门安装了坐便器以及无障碍扶手,方便老年人和残疾人使用。每个隔间里都安装了挂钩,可以悬挂衣物、书包等。

据西城区环卫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什刹海地区胡同内的三类公厕升级改造,首先解决的就是去除异味的问题。安装了新型水封堵便器,从源头消除了异味;同时加装了排风设备,加快空气流通,减少异味留存时间;加装冷暖空调,并且更换门窗,增加了房间的密闭性,达到“冬天不冷,夏天不热,全年无异味”的改造效果。

“以前上厕所,都得速战速决,味道太大,得全程屏住呼吸。而且夏天厕所里面潮湿闷热,冬天又冻手冻脚,太难受了。现在好了,既没有异味,又有了空调,厕所里也实现了冬暖夏凉。”居住在周边胡同内的居民说道。

洗手台、太阳能灯,周到又节能

什刹海是集居住、旅游为一体的地区,不仅居民众多,每天前来旅游的游客也是络绎不绝。公厕的改造升级不仅要满足周边居民的需求,也要充分考虑到景区效果以及游客的感受。除了基础设施改造,在烟袋斜街西口旁大石碑胡同内的公厕里,记者看到还安装了洗手台和镜子。

此外,在兴华胡同西口的公厕门前,还安装了太阳能照明设备,充分体现了“因地制宜、绿色节能”的改造要求。

公厕环境还需大家维护

目前,什刹海地区106座胡同内的三类公厕已全部升级改造完毕。胡同厕所的设施升级了,环境变好了,但一些破坏设施的不文明行为也随之出现了。“我们设置了专门的公厕管理单位对公厕进行保洁管理,希望在我们不断提升和完善公厕管理标准和流程的同时,大家也能与我们一同维护公厕的环境。”西城区环卫中心负责人说道。

文并摄/北青社区报  王潇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