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通州又一个大公园快开放了

2019-07-30 16:0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通州又一个大公园快开放了

恬静的田园风貌,怡人的水湖风光。通州马驹桥镇打造的万亩大型郊野湿地公园,预计今年十一将率先对外开放北区,而南区预计年底完工。届时,公园将与北京东南郊湿地公园相连,串联起城区内外,形成完整的绿地系统,为通州再添城市“绿肾”。

马驹桥湿地公园总面积达11755亩。其中,一期紧邻凉水河、六环和京津高速,位于马大路北侧,面积为5847亩;二期位于马大路与漷马路之间,面积为5908亩。

走进马驹桥湿地公园,浓浓绿意扑面而来,让人感觉凉快了不少。公园中央是一大片即将注水的人工湖,开放后,开阔的水面上将穿插着富有中式韵味的曲水流觞广场,形成碧野漫洲的中心景观。园区东北角,利用现有的多个鱼塘水面进行整合设计,结合园区平原造林原有植物,桑树和柳树交相辉映在多个鱼塘之上,形成柳浪绿堤的特色景观。湖边还特别设计了观景台,未来湖内注水后,可以站在观景台上俯瞰湖光风景。

公园步道配备了黑、白两种不同颜色的路灯。黑色灯杆代表公园主路,白色灯杆代表公园林间小路,居民可以根据路灯杆的颜色来判断自己走的是公园主路还是小路。

公园南区还对现有场地内最为集中的四块湿地水域进行了优化,增加了多个绿色岛屿,并将配以纯色花卉植物,打造百花群岛的景象。而在湿地与岛屿之间,设计了相互交织的人行步道,使人能步入岛中观花临水。

蓝调漫步景观位于公园西南角区域,借蓝色的天、蓝色的水以及大量的兰花鸢尾,打造一片蓝色的独立景观空间,游人行走于水边的木栈道,既可观景娱乐又可静思休闲。

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马驹桥湿地公园北区工程已全部竣工,待进一步完善后,预计十一全面对外开放;南区工程也正在加紧施工中,预计年底完工。“整个公园完工后,将与北京东南郊湿地公园相连,成为联系凉水河绿化景观带和北运河湿地公园两者的纽带,串联城区内外形成完整的绿地系统。”

记者张楠 通讯员代金光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