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地评线】学习北京榜样,做向上向善向阳好青年

2019-07-30 21:03 千龙网

最近,有幸现场聆听了“时代楷模”北京榜样优秀群体先进事迹报告会,被榜样们的事迹所感动。敬老爱老、家人生病卖房也要治病的密云小伙张博研;自强不息,无臂也能飞翔的剪纸艺术家夏虹;致力于妫水河畔水清水美的环保奶奶贺玉凤,以及医药工匠程钢等等,他们身上展现出的向上、向善和向阳的精神令人感动,作为一名青年人,我们要向榜样看齐,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

青年人要永远向上。在事迹报告会上,夏虹介绍了自己的经历,当她失去双臂时,没有自暴自弃,反而微笑面对苦难,学着用双脚吃饭,双脚不知道被磨破了多少次,直到结成厚厚的茧子。不仅如此,她还学会用双脚剪纸,看到一幅幅剪纸作品绝对想不到是出自无臂的她“手中”,当夏虹老师剪出一对蝴蝶时,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不少人为她的感人事迹落泪。作为青年人,在成长的道路上难免会遇到坎坷,但是,要永远保持一颗向上的心,不服输就会创造别样的风景。

青年人要永远向善。张博研,一位密云的小伙子,在他事业的成长期,家人患上重病,他不离不弃,毅然决然地卖掉了家中唯一的房产给妈妈治病。他说,妈在哪里,家就在哪里,房子没了可以再买,但是妈不在了就永远不在了,这些感人肺腑的话语令现场很多人落泪,他内心的爱和善让人动容,让我们看到了新一代青年人的担当。作为青年人,要像张博研那样心中有善,永远向善,感恩生活、感恩时代、感恩帮助过自己的人。

青年人要永远向阳。这些时代楷模将微笑留给身边人、留给社会,心中永远有暖阳,在他们身边,你能感受到温暖、感受到力量、感觉到生活的美好。作为青年人要永远向上、向善、向阳,用大爱、无私、奉献构建文明社会,大家应该多向榜样学习,多一份奉献,多一份付出,为建设美好未来贡献力量!

文/赵业东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