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政府与市民 | 长于大街十余线杆底座不稳

2019-07-31 05:1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长于大街十余线杆底座不稳

近日,笔者途经房山区长于大街,发现位于长于大街与阳城环路西南角的一片空地中,有十余根线杆四周的土方被挖空,形成多个“孤岛”,看上去十分危险。

笔者目测这块空地大约有五万平方米。空地四周有五米多高的铁皮围挡。西北角上有一处敞开的大铁门,可以随意进出。东侧紧邻长于大街的围挡底部距离地面有半米高的空当,成人可以钻进钻出。围挡里有几处拆了一部分的残存板房,地面上覆盖着一层绿色的塑料防尘网。防尘网下杂草丛生,茂密的杂草甚至将防尘网顶起一个个大包。在这片荒地中,矗立着十余座孤岛似的线杆。两排线杆上的数根电线自西向东,在长于大街边上的围挡前汇聚到一起,被绑扎成一股,仿佛一根黑色的大辫子高高地从围挡上面越过,与地铁房山线交叉而过,横跨长于大街向东蜿蜒而去。

这两排东西走向的线杆底部,土方被挖掘一空,七八米高的线杆下残留着两三米高、直径一米多的土墩子,长满杂草。笔者走近看到,由于长期风吹日晒,加上夏季雨水冲刷,土墩表面已经出现开裂、崩塌的迹象。

夏季降水较多,土质松软,加上长时间冲刷和浸泡,极易发生地质灾害。固定线杆的土墩一旦崩塌,不仅线杆倾倒容易砸伤路人,还会影响供电。

奇怪的是,据电力部门现场核实,线和杆都不属于供电公司。盼线杆的产权单位尽快对线杆进行加固或者改移。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丁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