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太阳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变康复医院

2019-07-31 14:1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21个临床医技科室 2100余项诊疗项目

本报讯(记者    李泽伟)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朝阳区了解到,太阳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转型康复医院,共设置了21个临床医技科室,康复训练及评定科室13个,病区5个,有200张床位,20名康复技师,开展了肺功能、针灸等诊疗项目2100余项,拥有医用超声诊断仪超声源、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大型设备,下一步还将包括安宁疗护等功能。

太阳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1989年建成并运行,包括南、北两区,下设两个社区卫生服务站。北区建筑面积18200平方米,功能定位为康复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置住院床位200张,为太阳宫及香河园等邻近八个街道及地区68.12万人口提供医疗、护理、康复、医养结合及住院诊疗服务。今年1月,中心作为北京市朝阳区第一康复医院(筹)挂牌运行,4月正式通过市卫健委首批转型康复医院验收。这是朝阳区两家转型的医疗机构之一。

太阳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设置了21个临床医技科室,康复训练及评定科室13个,病区5个,开展了肺功能、针灸等诊疗项目2100余项,拥有医用超声诊断仪超声源、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大型设备。

中心特色的康复医学科拥有天轨移位系统、情景互动跑台、吞咽言语诊疗仪等多种康复理疗设备以及先进的专业康复设备,并下设神经康复、骨与关节康复、老年康复、儿童康复等专科。天轨移位设备位于六楼,北青报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康复技师正在帮一名行动不便的患者进行训练。

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心目前已经开设针对老年痴呆、轻度认知障碍干预、痴呆诊治及照料指导早期筛查的记忆门诊,针对双相情感障碍、精神分裂症的精神门诊,还将开展针对睡眠障碍诊断及治疗的睡眠门诊,为更多患者提供优质的服务。

中心还借助外力,作为中日医联体成员单位,中日友好医院对中心开放了预约挂号平台,可及时为患者提供预约中日友好医院专家门诊服务及远程会诊服务;中心聘请中日、安贞、垂杨柳、北京中医药大学的知名专家团队到中心出诊带教,同时大力开展家医签约服务,采取诊疗后预约下次就诊的诊疗模式,对慢性疾病实行长处方服务,配备家医助理人员,进一步做好家医签约工作,提升签约居民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