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观音寺街道荒废绿地变成小花园

2019-07-31 14:3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观音寺街道荒废绿地变成小花园

把曾经的荒废绿地打造成休闲花园,接到群众在12345市民热线的投诉记录后,又将花园座椅整体从东侧挪到距离居民楼相对较远的西侧……这一幕就发生在大兴区观音寺街道南里社区。街道工委书记尚建刚表示,今年上半年,观音寺街道受理市区级派单1476件,已全部办结,在大兴区“接诉即办”评比中,获得两次单月第一名的成绩。

“1%的居民有诉求,就必须要让100%的居民满意,处理这中间的关系就是一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践过程。”说起观音寺南里小花园的改造工作,街道工委书记尚建刚如是说。如今,走进花园,可以看到绿油油的草地上种植着各类花朵。粉红、淡紫和白色交相辉映,引得居民们驻足赏花、拍照。

可是,就在今年春节的时候,这里还是一片正在改造的“荒地”。“这片绿地2006年就存在,一直处于无人管理状态。”观音寺南里社区负责人说。

“能不能把楼前的绿地改成可供居民休闲的小花园?”今年年初,一条来自12345市民热线的督办单放在了尚建刚的办公桌上。了解到居民的诉求,他马上带领街道领导班子来到“荒地”现场,并且走访了附近两栋楼的居民:“您希望未来的小花园里有什么?建成什么样?”同样的问题,尚建刚问了几十遍。

4月底,经过两个多月的加紧施工,5排宽敞的休闲座椅、塑胶跑道、活动空间逐一变成了现实。每天傍晚,小花园都会迎来聊天唠嗑的老人和踢球玩耍的孩子。

“有了小花园是挺好,可是椅子在东边,和一楼的窗户离得太近,影响休息。”慢慢的,这样的声音在居民们当中传开了,直到5月底,一份来自12345的投诉督办单又出现在了尚建刚的办公桌上。

到社区走访、在居委会召开议事会、一周内拿出解决方案,尚建刚马不停蹄地接诉即办了起来。最终敲定了改造意见,将公园座椅挪到了西侧。

观音寺街道的接诉即办是大兴区接诉即办的缩影。自从本市首个接诉即办调度指挥中心今年7月10日在大兴区挂牌成立后,依托调度指挥中心,大兴区全面协调全区22个属地部门、50余个职能部门、84个企业部门,进一步提升了疑难诉求的响应速度和解决力度。

记者 张骜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