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朝阳法院发出司法建议 加强“黑救护车”治理工作

2019-07-31 14:4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加强“黑救护车”治理工作

近年来,北京朝阳法院审理多起因河北牌照“黑救护车”非法营运引发的寻衅滋事、诈骗等犯罪案件。为对院前救护车辆非法营运问题进行有效整治,切实维护患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医疗救护环境,朝阳法院向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发送司法建议,得到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高度重视并回函。

朝阳法院在司法建议中提出:一是加大河北省省内院前医疗急救管理工作力度;二是促进京津冀优质医疗资源合理分布;三是建立救护运营服务体系,完善救护服务准入标准;四是对违规运营的“黑救护车”及其相关人员开展专项整治。

河北省卫健委高度重视,责成保定市卫健委会同当地公安部门对涉案车辆及所属医疗机构违法违规情况进行调查处理,并回函表示将加大打击整治力度,建立整治“黑救护”的长效工作机制,将“黑救护”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整治内容。同时强化源头管理,会同有关部门起草《河北省救护车管理办法(暂行)》并拟于年内出台实施;探索非急救转运业务,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医疗救护服务需求。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作者:张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