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卫健委:络活喜市面供应充足

2019-07-31 14:5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市卫健委:络活喜市面供应充足

事件

络活喜是常用的降压药之一,是不少高血压患者的常备药。近日,有网友称,朝阳香河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降压药“络活喜”缺货,已持续近一个月。

调查

部分中心遇到调价还没进货

络活喜没货是普遍现象吗?记者随机选择了几家社区卫生服务站询问,除了香河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西城展览路街道百南社区卫生服务站、朝阳西坝河东里社区服务站均没有络活喜现货,而东城东华门街道多福巷社区卫生服务站、丰台大红门街道西罗园南里社区卫生服务站、朝阳左家庄街道新源西里社区卫生服务站目前有货,但“时不时也会缺货”。7月30日下午,记者来到了朝阳香河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称,目前络活喜确实没货,但不可能一个月一直没货。

该工作人员称,上周五是卫生服务中心进货的日子,因为赶上调价和月底结账,该中心没有进货,络活喜确实出现了短暂的缺货。该工作人员同时表示,“本周一已经完成订货,应该这一两天就会到货。”

既然是短暂缺货,为什么会有市民认为缺货持续了一个月?据工作人员介绍,络活喜属于医保药,按规定,社区医院开降压药一次最多开一个月的药量,一个月后得再来开。“有的患者上个月开药时不巧我们这没货,去别处开了药,这个月药吃完了又过来,正好又没药,就误会了,但这种情况很少存在。”

该工作人员同时表示,“药品出现缺货,我们都会请患者在取药处登记,药品一到货,就会第一时间通知他们。”

回应

“缺货”是主动选择

记者就此事联系到了北京市卫健委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称,本市市面上络活喜供应充足,“络活喜属于高血压患者的日常用药,不会出现断货现象”。

据介绍,一些卫生服务站络活喜“缺货”是主动选择。卫健委工作人员表示,国家在实行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后,国产药品价格有所下降,出现了更安全、价格更优惠的可替代药品供百姓选择。一些药品价格比较高,百姓买得越来越少,社区卫生服务站进货自然会减少,“这是百姓和市场共同选择的结果。”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作者:贾晓宏 师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