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今年北京将加大政策性住房供应力度

2019-08-03 01:3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今年北京将加大政策性住房供应力度

今年北京将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目标,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政策体系,加大政策性住房供应力度,多渠道建设筹集租赁住房。

8月2日,《北京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白皮书(2019)》(简称白皮书)正式对外发布,以上是白皮书所显示的内容。

2019年,北京市将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政策体系,加大政策性住房供应力度,多渠道建设筹集租赁住房5万套(间)、政策性产权住房6万套、竣工各类政策性住房7万套,完成棚户区改造1.15万户。

白皮书指出,今年北京将健全住房租赁体制机制,多渠道增加租赁房源供应,鼓励住房租赁企业开展规模化经营,促进长期租赁市场稳健成长;加快推进集体土地租赁住房建设和租赁型职工集体宿舍改建。

白皮书指出,今年北京将加快共有产权住房项目建设和销售进度,稳定市场预期。继续推行“以区为主”、非京籍家庭专项分配模式。促进全市房源科学均衡配置,统筹部分远郊区房源,满足核心区无房家庭住房需求。

截至今年6月,北京累计有共有产权住房项目64个,提供房源约6.55万套;还有11个项目处于土地挂牌阶段,预计可提供房源约2.1万套。

据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保障房审核分配处副处长马姗姗介绍,今年北京将在新城区域交通方便、配套较为完善的地区优先供应土地,力争通过共有产权住房政策,有序引导中心城区适宜功能和产业向新城疏解,带动中心城区人口向新城转移,实现职住平衡。

针对大兴区、房山区、顺义区等供地规模较大的区域,在坚持共有产权住房基本条件的基础上,要求各区调整取消本区户籍年限、工作年限等不合理的准入条件,切实承担起承接疏解人口的职责。

马姗姗表示,未来,北京市住建委也会指导各区进一步细化人才专项配售政策,建立起分行业、分区域的专项对接机制,将住房分配与产业功能发展相结合。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