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日本青年盛赞世园会

2019-08-04 03:5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日本青年盛赞世园会

昨天(8月3日),26名在2019“熊猫杯”日本青年感知中国征文大赛获奖的日本青年,来到北京世园会参观访问,青年们盛赞了世园会和北京的绿色发展。

昨天,青年们先后参观了中国馆、国际馆、植物馆、中华园艺展区、世界园艺展区、生活体验馆、百草园、百蔬园、百果园和“奇幻光影森林”等20余个展区、馆所、景点。在园区的游览过程中,巧夺天工的园林景观、耳目一新的体验式参观、新颖奇特的科技展示和热情周到的讲解翻译赢得参访团朋友们的赞叹。

独具匠心的展馆设计,满园的绿荫花香,各具特色的园艺设计,让正在中国北京大学攻读研究生的南部健人倍感心情愉悦。“2012年,我第一次来北京,7年后我又来了,整个城市更绿了、美了。这样的变化让世界重新认识了北京,这就是北京的绿色发展。”他说。

“熊猫杯”日本青年感知中国征文大赛于2014年开始,至今已举办6届,每年都会组织获奖者来华访问,目前征集稿件已超过2500份,来华访问日本青年接近百名。而每次访华的行程中,均有参访北京的安排。“在访华这几天,我们每天都会写短文,记录每天的见闻和感受,世园会的宏大美景和设计让我触动,我会好好记录这一经历。”一位参访青年说。

今年是北京和东京缔结友城40周年,40年来两市在科技创新、文化创意、城市精细化管理等方面的合作取得进展。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李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