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李伟主持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08-06 04:4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结合北京市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8月5日上午,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伟主持会议。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结合重点工作,围绕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解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完善社会公共治理体系、基层政治建设、服务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和人大常委会机关建设等主题,深入基层察民意、摸实情、找症结,形成了有分量、有质量的调研成果。

会上,与会成员分别介绍了各自调研成果,聚焦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聚焦立法、监督等重点工作中的痛点难点,重点交流研讨发现的突出症结、破解难题的思路举措,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调查研究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四项重点措施之一。要充分认识调查研究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检视初心、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有效途径,切实推动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关注民生难题,反映民生诉求,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切实增强调查研究实效。

会议强调,要抓好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聚焦调研中群众关心关注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物业管理、垃圾分类、改善大气环境等问题,把收集到的好对策好建议运用到立法、监督等工作中,把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为务实管用的治理举措,用科学的调查研究筑牢人大各项工作的现实依据和民意基础。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