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36家机构上报逃废债名单

2019-08-09 03:0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36家机构上报逃废债名单

近日,记者从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了解到,该协会受北京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对辖内提交自查报告的网贷机构开展了自律检查工作。    

检查完成后,协会加强关注机构日常情况,建立常态沟通机制,核实机构运营状况及其社会舆情,对存在高风险及投诉较多的机构进行专项调研检查,严控和化解行业风险。为保护出借人合法权益,协会出台一系列举措。截至2019年7月29日,协会共收集36家机构上报的逃废债名单,涉及逃废债数据191297条。    

据了解,协会持续跟踪研究行业热点、重点问题,建立较为完善的基础服务设施,比如陆续完成资产管理系统、北互融合系统的开发,为平台退出及转型提供指导和建议;升级产登信批系统,强化对网贷机构的监测效果。下半年将启动BI(商务智能)系统建设,以信披数据为基础,并融合投诉数据,建立起多维度的数据分析与指标监控,实现数据可视化。  

协会扩大投诉类型、投诉面,开辟专门的投诉渠道,设立投诉热线,招募、组建公益律师团队,建立各领域头部企业数据库动态跟踪,积极向机构反馈金融消费者的诉求。目前,投诉系统升级已列入下半年重点工作。    

据悉,协会下半年计划协助相关部门,在制度建设、行业标准方面发力,加快消费信贷标准、催收标准、机构内部风险规范和金融消费者隐私保护等相关合规体系出台。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