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日北京冬奥组委为社区首批志愿者授旗

2019-08-10 14:1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zc20190810001

(石景山区广宁街道供图)千龙网发

zc20190810002

(石景山区广宁街道供图)千龙网发

千龙网讯(通讯员 刘慧敏)正值我国第十一个全民健身日之际,8月8日,石景山区广宁街道高井路冬奥社区举办了“激情冰雪 相约冬奥”全民健身日活动,来自广宁街道的100组家庭、200余人同场竞技,感受运动和冰雪的双重快乐。活动现场,冬奥组委还向冬奥社区首批志愿者授旗。

此次活动由北京冬奥组委、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共同指导,石景山区体育局、石景山区广宁街道办事处、北京青年报主办,石景山区广宁街道冬奥社区、石景山区高井中学、北青社区传媒、北京冠华冰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冬奥社区首批志愿者即将上岗

自5月11日广宁街道冬奥社区授牌以来,社区创建工作稳步推进,硬环境改善稳步推进,软环境提升同步进行,人人参与、共享冬奥的氛围日益浓厚、热情逐渐高涨。

为提高辖区居民的主人翁意识,广宁街道从冬奥社区现有的志愿服务组织,及辖区单位现有的职工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组织中,层层选拔出来首批10名广宁街道冬奥社区志愿者。这批志愿者均接受过高等教育,具有较强的外语交流能力,并且有时间在冬奥期间提供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北京冬奥组委开闭幕式和仪式处处长杜力华为冬奥社区首批志愿者授旗。

此外,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外事办还向冬奥社区赠送了《牵手冬奥》等书籍。《牵手冬奥》内容涵盖冬奥会历史、冬奥会主要赛事、场馆简介、观赛礼仪等,以风趣幽默的中英双语对话形式,使大家在学习外语的同时,深入了解冬奥会的相关知识。

石景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冬奥社区未来的建设也将一直秉承着“全民参与健身,共享健康生活”的宗旨,举办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冬奥群众性体育文化活动,让健康向上、绿色的生活方式成为共识,真正打造冰雪创意丰富、居民踊跃参与、运动活力十足、社区形象提升的特色社区。

运动比拼 享全民健身快乐

活动现场,趣味的赛事吸引了居民们的踊跃参与。现场设立了单摇跳绳一带一、五米折返跑接力、毽子双人传踢、沙包你抛我接4个竞技项目,在增强人们身体素质的同时,也推动了全民健身的热潮。

冰球射门、冰壶、模拟滑雪机、VR滑雪等冰雪体验项目,更是带领大家提前接触冬奥比赛项目,亲身领略冰雪运动的激情与乐趣。

“你要把挥杆的角度在往上一点点。”冰球射门区工作人员不断指导现场体验者。因为平时很少接触到这一体育项目,冰球场外很快就聚集不少人群。不光是现场的小朋友,许多家长也纷纷进场一试身手。

冬奥影像巡展将全区展开

值得一提的是,“激情冰雪 相约冬奥”影像巡展活动也同场举办,同时带来丰富冬奥文化体验活动。

“激情冰雪 相约冬奥”影像展采用BOE高科技电子画屏的形式,展现冰雪运动的精彩瞬间;投给2022邮局明信片活动,邀请人们书写自己的冬奥寄语,打造一份属于自己的冬奥回忆。

“绘冰雪长卷,祝福北京冬奥”活动中,人们在冬奥社区首位社区轮值长、短道速滑世界冠军赵楠楠的带领下,以书法、绘画等多种艺术形式共同书写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美好祝福和热切期盼。

“接下来,‘激情冰雪 相约冬奥’影像巡展活动将走进石景山更多街道和社区,让更多人感受到冰雪乐趣,共同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广宁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