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世园会今日起举行西藏日活动

2019-08-15 11:52 千龙网

千龙网讯 据新京报报道,8月15日,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西藏日在北京世园会同行广场多功能厅拉开帷幕。西藏日将从8月15日持续至17日。

期间,将在同行广场举办高原净土特色健康产品展,在西藏园举行西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在草坪剧场举行特色文艺演出。来自高原的千余种特色产品将与大家见面,如青稞制品、牦牛肉制品等。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藏戏,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唐卡、藏文书法也将亮相本次西藏日活动。

西藏日非遗展还将展出著名的“尼木三绝”,即西藏自治区尼木县的三种特产及其制作技术:藏尼纸、尼木藏香和普松雕刻,这三种特产和创造于尼木的藏文字一样凝聚着藏民族智慧,有着同样悠久的历史和社会影响。

除此之外,西藏园还将开展藏文化体验活动,15日-17日,游客可前往西藏园感受藏式迎宾、到园区品尝青稞酒、酥油茶,也可与藏文书法大师近距离互动。

西藏园以“幸福家园·地球第三极”为主题,总体设计紧靠世园会“绿色生活·美丽家园”的会展主题,结合西藏“环境、人居、文化”三大要素,突显“幸福家园·地球第三极”之特色。在选景上,以藏文字创始人吞弥·桑布扎的故乡——尼木县吞巴乡的自然风光为背景,以吞弥·桑布扎的故居为展示核心,集中展示以“尼木三绝”为代表的民族手工业产品及其制造流程。

展园外围选取鲜花柱、五彩花布、雪水溪流、水磨藏香、格桑花田、雪山台地等元素为主景。位于世园会中国馆内的西藏展厅,与西藏园遥相呼应,结合传统的藏式建筑元素进行结构主体设计,装饰风格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展厅内集中展示了西藏林业产业的发展成果。(记者 吴为)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作者:吴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